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序 言

2007/09/17 11:32:53 網誌分類: 期指、期權
17 Sep

小妹糾膽以期指期權為日誌分類,純粹分享,若有錯誤請留言指正。

  *     *     *     *     *     *     *     *     *    

恆生指數期貨及期權

恆生指數是香港股票市場變化的指標,亦是亞洲區廣受注目的指數。同時,它亦廣泛被使用作為衡量基金表現的標準。


恆生指數是以加權資本市值法計算*。成份股分別屬於工商、金融、地產及公用事業四個分類指數。而某一種股份價格的變動相對恆生指數的影響,乃視乎該家公司的市值而定。市值較高的股份對恆生指數上落波幅的影響較市值較低的股份為大。


鑑於香港股市日益受到注目,其相關對沖工具的需求亦不斷上升,香港期貨交易所早於一九八六年五月推出恆生指數期貨合約,隨後於一九九三年三月亦推出恆生指數期權合約。這些合約為投資者提供另一有效工具,以管理投資組合的風險和捕捉指數套戥的機會。本地投資者與國際投資者的積極參與,亦相繼提高恆生指數期貨及期權的受歡迎程度。 (HKEx 04-12-2006)

* 恒生指數計算方法第三階段的變動將於二零零七年九月七日收市後實施。所有成份股將採用全面流通系數。成份股的比重上限將由20%調低至15%。

 

講開恆生指數期貨,大家就會聯想起大戶、風險、斬倉、輸身家等等。當然如果這是個低風險的遊戲,參與者亦不應預期有高的回報。不過我個人覺得從未認真考慮,或參與過的朋友,都只是猜測之言,似遇食人老虎。試想以百份比來計,每1000點是幾多波幅,1000/24,500 = 4.08%,無錯大家無睇錯,每日單邊要升或跌1000點不常見。但股仔呢?唔見你20-30%等閒事。還有一點,股仔你只可以買佢升,指數就不同了。請再想想停牌、供股、盈警通通唔洗理。淨是在跌市可以賺錢已經不錯。但要講講我唔喜歡的地方,就是按金加了。

至於期權方面,我想是十分公平的遊戲,當沽出期權時還可賺取時間值。比較詳細的玩法容後再講了。例子會盡量轉載,以節省時間,本人只略作解釋。

HKEx link

http://www.hkex.com.hk/prod/hsifo/hsifo_c.htm

 

此為頭條 blogmate 期權實戰日誌

http://www.hkheadline.com/blog/list_blog.asp?f=Z566MUEE2869484

 

152

 

最新回應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以房地產來說,好多租約都帶有陷阱,最好還是著眼於周遭同類型物業的最近及歷史成交價,以作參考。

至於股票,我本人都係睇市盈率、市值規模、大股東等等。雖然歷史數據只能作參考而無保證,但總好過相信那些預測數字,預測數字更加是參考性質,更加無保證。

大家小心喇。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2

十分抱歉,只是回來發文,未有餘空回覆。

{#icono_25}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R𨯪.jpg}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既研究工作都到了尾聲…

 

貼了出大廳,自己都留個 copy:

1、炒股是資源再分配,並不創造財富。

2、開辦股市就是為了賺錢,不給你一點甜頭你不會進來,更不用說掏錢。

3、中國股市沒有做空機制,往下做只不過是為了將來往上拉。

4、主力有遠大目標,顯得大智若愚。散戶有小聰明,卻是大愚若智。

5、人性有恐懼和貪婪,主力專找這兩死穴攻擊。散戶卻不承認自身有此毛病。

6、趨勢理論其實非常重要,其時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下跌途中空倉等待,上漲途中滿倉等待,只有轉勢那一刻才動手買賣。均線可以幫我們判斷趨勢,但如果你不懂或不信它,誰也救不了你。

7、主力可以用日K線騙你,但它無法用月K線騙你,因為拆借資金玩不起時間,利息成本太高。

8、主力當然知道軟件的威力,所以它會在底部或頂部區間上下震蕩,使忠實反映情況的軟件發出前後矛盾的信號,你拋開軟件正中主力下懷。沒了K線圖就等於被廢去雙眼,你還想幹啥?等你悟出月K線的奧秘,你就會愛上軟件。

9、物極必反的原理非常適合炒股。如果你悟出它的真締,你就不會再幹出追高殺低的蠢事。至少你不會再衝動。KDJ/BOLLING都是很好的防衝動指標。

10、週密計劃是主力成功的關鍵所在。介入價位,密集成交區,籌碼分佈,指標高低,時間跨度,題裁配合,意外狀況,止損/止盈點……現在明白主力為什麼會賺你的錢了吧?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自古以來,人類就好迷信。

唔係淨係中國人迷信,全世界都係,我都係。

邊鬼個咁「有心」啊,特登刪左幾十年前既留言,人地個風水局都攪,呵呵呵。

呢度個制度真係,唉。o的人都好咩姐。

日出日落何時有改變,向天仰望,大笑三聲至得了,哈哈哈。

{#icon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