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836) 令人憂慮、不閱讀的中國人(六) (閱讀)

2014/01/07 20:44:46 網誌分類: 閱讀
07 Jan

                 

        836)    令人憂慮、不閱讀的中國人()  (閱讀)

                 (網絡轉載)   07.01.2014

 

而匈牙利,諾貝爾獎得主就有14位,涉及物理、化學、醫學、經濟、文學、和平等眾多領域,若按人口比例計算,匈牙利是當之無愧的"諾獎大國"。他們的發明 也非常多,可謂數不勝數,有小物件,也有尖端產品。一個區區小國,因愛讀書而獲得智慧和力量,靠著智慧和力量,將自己變成了讓人不得不服的"大國"

 

    記得有一位學者說過:一個人的精神發育史,應該是一個人的閱讀史,而一個民族的精神境界,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全民族的閱讀水準;一個社會到底是向上提升還 是向下沉淪,就看閱讀能植根多深,一個國家誰在看書,看哪些書,就決定了這個國家的未來。

 

讀書不僅僅影響到個人,還影響到整個民族,整個社會。要知道:一個不愛讀書的民族,是可怕的民族;一個不愛讀書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民族。

有空多讀讀書吧!


出處: 一名印度工程師所寫《令人憂慮,不閱讀的中國人》紅遍網路。 - 尋王之盟 - udn城市 http://city.udn.com/57666/5024207#ixzz2mnC402cj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