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837) 立法的利與弊(一) (時事)

2014/01/07 21:22:13 網誌分類: 時事
07 Jan

              

               837)    立法的利與弊()   (時事)

                 (網絡轉載)    07.01.2014

 

    《性傾向歧視條例》本質是要保障同性戀群體,透過法例阻嚇或懲罰直接、間接歧視,甚至是騷擾、中傷等。但外國的經驗告訴我們,《性傾向歧視條例》法例是過度立法,不但未能最有效地減低對不同性傾向人士的歧視情況,背後剝奪了他人的人權、言論和良心自由、教育自由、營商自由……《性傾向歧視條例》造成深遠影響。

 

坊間有些facebook專頁討論《性傾向歧視條例》帶來的影響,有些人不同意「逆向歧視」,我們在此回應。無論你是支持還是反對《性傾向歧視條例》,都可以先了解這些事,它們的確發生了:

http://www.truth-light.org.hk/statement/title/n3925

 

秔Elaine拒接生意被罰:宗教自由絕種

    2006
年,美國新墨西哥州Elane Photography拒絕為Vanessa Willock與同性伴侶的委身禮提供拍攝服務,Willock入稟法院,控告負責人Elaine Huguenin歧視。Elaine初次上訴被判敗訴,需繼續支付律師費用6,637.94美元,他提出上訴至最高法院,裁定敗訴並維持原判。

    2012
年上訴被駁回時,Elaine慨嘆「法例席捲美國的話,宗教自由將會絕種。」

 

不論你認為是否合理,我們也要指出一項事實:Elaine所不認同的是同性委身禮,並非歧視Willock的性傾向,而拒絕為他們提供服務(換言之,即使Willock是異性戀者,卻進入同性委身禮,Elaine還是會拒絕為同性結合拍攝)。如硬要說Elaine歧視,只能說她所「歧視」(實為不贊同)的是同性結合。

   
法官指「放棄自由是作為公民的代價」。現實中,做生意真的可以撇除個人信念嗎?基於不認同同運政治,拒絕就同性婚姻而提供服務,又是歧視嗎?社會要討論,在免受歧視的人權,和同樣受人權保護的宗教自由中如何取得平衡。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