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3800億保險金出海 (26-07-2007)

2007/09/30 01:49:52 網誌分類: 經濟
30 Sep
保 險 QDII 放 寬 終 落 實
3800 億 保 險 金 外 闖

[舊聞]

內 地 監 管 機 構 繼 推 出 銀 行 、 證 券 及 基 金 業 的 合 格 境 外 機 構 投 資 者 ( QDII ) 後 , 保 險 業 QDII 昨 天 亦 獲 放 寬 境 外 投 資 比 重 , 換 言 之 , 「 北 水 南 來 」 的 四 大 行 業 渠 道 已 全 部 建 立 , 其 中 以 今 次 保 險 業 QDII 規 模 最 大 , 而 未 來 QDII 發 展 只 是 將 投 資 額 及 種 類 擴 大 。

【 本 報 訊 】 根 據 保 監 會 昨 天 頒 佈 的 《 保 險 資 金 境 外 投 資 管 理 暫 行 辦 法 》 ( 下 稱 辦 法 ) , 保 險 公 司 境 外 投 資 比 例 , 正 式 訂 為 佔 總 資 產 的 15% , 按 截 至 上 月 底 止 內 地 保 險 業 總 資 產 25334 億 元 ( 人 民 幣 . 下 同 ) 計 算 , 合 共 有 3800 億 元 保 險 資 金 可 投 資 境 外 ; 另 外 , 根 據 《 辦 法 》 , 投 資 範 圍 亦 由 固 定 收 益 產 品 , 擴 寬 至 股 票 、 股 權 等 產 品 。
除 了 存 款 、 固 定 收 益 、 股 票 等 投 資 工 具 外 , 《 辦 法 》 提 到 , 保 監 會 將 另 行 制 訂 具 體 管 理 辦 法 , 容 許 保 險 資 金 在 境 外 作 「 其 他 投 資 形 式 或 投 資 品 種 」 , 暫 時 未 有 詳 情 。


可 佔 總 資 產 15%

zoom

 

至 於 可 投 資 的 市 場 , 《 辦 法 》 列 明 保 險 資 金 應 當 投 資 「 全 球 發 展 成 熟 的 資 本 市 場 、 配 置 主 要 國 家 或 地 區 的 貨 幣 」 ; 保 監 會 資 金 運 用 部 主 任 孫 建 勇 早 前 在 提 及 保 險 資 金 境 外 運 用 辦 法 時 透 露 , 保 險 公 司 將 可 在 紐 約 、 倫 敦 、 香 港 等 地 進 行 投 資 。 貝 爾 斯 登 亞 洲 分 析 員 陳 永 富 便 估 計 , 內 地 保 險 公 司 傾 向 購 買 具 備 「 回 歸 」 概 念 的 H 股 , 以 及 比 較 A 股 出 現 折 讓 的 H 股 。
保 監 會 最 新 資 料 顯 示 , 截 至 今 年 6 月 底 止 , 保 險 境 外 投 資 額 度 為 197 億 元 , 只 佔 總 資 產 的 0.78% ; 《 辦 法 》 推 出 後 , 將 有 額 外 約 3600 億 元 內 地 保 險 資 金 可 投 資 境 外 。
摩 根 士 丹 利 估 計 , 四 大 行 業 ( 加 上 社 保 基 金 ) 的 QDII , 將 會 有 最 多 約 777 億 美 元 內 地 資 金 到 境 外 投 資 , 其 中 278 億 美 元 ( 2168 億 美 元 ) 將 會 投 資 在 股 市 。 外 匯 管 理 局 官 員 早 前 透 露 , 已 批 准 205 億 美 元 境 外 投 資 額 度 , 銀 行 佔 148 億 美 元 、 保 險 公 司 佔 52 億 美 元 、 基 金 公 司 佔 5 億 美 元 。
06 年 4 月 時 , 人 行 允 許 保 險 機 構 購 匯 投 資 境 外 , 但 只 限 於 固 定 收 益 類 產 品 、 貨 幣 市 場 工 具 ; 《 辦 法 》 公 佈 前 , 內 地 保 險 公 司 須 經 過 有 關 部 門 特 批 , 才 可 以 人 民 幣 購 買 外 匯 來 投 資 境 外 股 票 。


可 買 股 權 及 衍 生 工 具

《 辦 法 》 列 明 , 可 投 資 境 外 的 保 險 資 金 , 除 了 包 括 保 險 公 司 自 有 外 匯 資 金 外 , 亦 包 括 以 人 民 幣 購 買 的 外 匯 資 金 , 以 及 由 上 述 資 金 在 境 外 投 資 形 成 的 資 產 ; 投 資 範 圍 亦 由 固 定 收 益 產 品 , 擴 闊 至 股 票 、 股 權 等 產 品 , 大 大 放 寬 保 險 QDII 的 資 金 來 源 和 投 資 範 圍 。
另 外 , 《 辦 法 》 列 明 保 險 資 金 亦 可 投 資 金 融 衍 生 產 品 , 例 如 遠 期 、 掉 期 、 期 權 和 期 貨 等 , 但 只 限 於 風 險 對 沖 , 不 可 用 於 投 機 或 放 大 交 易 。
不 過 , 保 險 業 QDII 仍 有 若 干 限 制 , 例 如 《 辦 法 》 規 定 保 險 資 金 交 給 專 業 的 資 產 管 理 機 構 運 作 , 實 施 「 委 託 運 作 」 , 即 保 險 公 司 較 難 自 主 境 外 投 資 ; 此 外 , 實 際 投 資 總 額 不 得 超 過 外 管 局 核 准 的 投 資 付 匯 額 度 ; 保 險 公 司 進 行 重 大 股 權 投 資 , 應 當 先 取 得 保 監 會 批 准 。 銀 監 會 一 名 官 員 日 前 透 露 , 銀 監 會 正 與 境 外 其 他 監 管 機 構 商 討 , 下 一 步 商 業 銀 行 QDII 的 股 票 投 資 範 圍 , 可 能 會 擴 大 至 香 港 以 外 的 其 他 境 外 股 市 。


保 險 資 金 境 外 投 資 容 許 的 投 資 品 種

投 資 類 別 : 貨 幣 市 場 產 品
內 容 : 商 業 票 據 、 大 額 可 轉 讓 存 單 、 回 購 與 逆 回 購 協 議 、 貨 幣 市 場 基 金 等

投 資 類 別 : 固 定 收 益 產 品
內 容 : 銀 行 存 款 、 結 構 性 存 款 、 債 券 、 可 轉 債 、 債 券 型 基 金 、 證 券 化 產 品 、 信 託 型 產 品 等

投 資 類 別 : 權 益 類 產 品
內 容 : 股 票 、 股 票 型 基 金 、 股 權 、 股 權 型 產 品

投 資 類 別 : 其 他
內 容 : 《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保 險 法 》 和 國 務 院 規 定 的 其 他 投 資 形 式 或 投 資 品 種

166

 

最新回應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以房地產來說,好多租約都帶有陷阱,最好還是著眼於周遭同類型物業的最近及歷史成交價,以作參考。

至於股票,我本人都係睇市盈率、市值規模、大股東等等。雖然歷史數據只能作參考而無保證,但總好過相信那些預測數字,預測數字更加是參考性質,更加無保證。

大家小心喇。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2

十分抱歉,只是回來發文,未有餘空回覆。

{#icono_25}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R𨯪.jpg}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既研究工作都到了尾聲…

 

貼了出大廳,自己都留個 copy:

1、炒股是資源再分配,並不創造財富。

2、開辦股市就是為了賺錢,不給你一點甜頭你不會進來,更不用說掏錢。

3、中國股市沒有做空機制,往下做只不過是為了將來往上拉。

4、主力有遠大目標,顯得大智若愚。散戶有小聰明,卻是大愚若智。

5、人性有恐懼和貪婪,主力專找這兩死穴攻擊。散戶卻不承認自身有此毛病。

6、趨勢理論其實非常重要,其時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下跌途中空倉等待,上漲途中滿倉等待,只有轉勢那一刻才動手買賣。均線可以幫我們判斷趨勢,但如果你不懂或不信它,誰也救不了你。

7、主力可以用日K線騙你,但它無法用月K線騙你,因為拆借資金玩不起時間,利息成本太高。

8、主力當然知道軟件的威力,所以它會在底部或頂部區間上下震蕩,使忠實反映情況的軟件發出前後矛盾的信號,你拋開軟件正中主力下懷。沒了K線圖就等於被廢去雙眼,你還想幹啥?等你悟出月K線的奧秘,你就會愛上軟件。

9、物極必反的原理非常適合炒股。如果你悟出它的真締,你就不會再幹出追高殺低的蠢事。至少你不會再衝動。KDJ/BOLLING都是很好的防衝動指標。

10、週密計劃是主力成功的關鍵所在。介入價位,密集成交區,籌碼分佈,指標高低,時間跨度,題裁配合,意外狀況,止損/止盈點……現在明白主力為什麼會賺你的錢了吧?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自古以來,人類就好迷信。

唔係淨係中國人迷信,全世界都係,我都係。

邊鬼個咁「有心」啊,特登刪左幾十年前既留言,人地個風水局都攪,呵呵呵。

呢度個制度真係,唉。o的人都好咩姐。

日出日落何時有改變,向天仰望,大笑三聲至得了,哈哈哈。

{#icon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