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報章的習慣

2007/10/13 10:16:25 網誌分類: 文化
13 Oct

如果容許言論自由,意粉就直言自己最愛看星島和經濟。明報不錯,但東方和蘋果、太陽這些都不是自己杯茶……

爸爸愛看東方,因為夠淺白,而且圖片和色彩比較多,標題大大隻最易看。媽媽沒有甚麼意見,總之定時買買星島,有些跟投資有關的刊物看就算。

意粉?當然是文化人啦。最愛看語文版,以及一些副刊;為著唸的科目,有關市場和職場規劃的近日都看。真的很悶時,也會看看星座運程啊!可惜今天爸爸買的是東方,煽情新聞多的是!

煽情新聞包括:華尔街男高層挑逗離職男下屬;外國有名母親強逼年幼兒女拍色情電影;某間老人院為爭客,到另一家老人院搶了一個精神病人。至於副刊,介紹了一隻水杯,裡面是裸男和裸女,你們喝完咖啡就會見到他們全裸……

當然,新聞就是要給天下的人知道世界發生了甚麼事情。但這份報章對標題煽情用字的重視,叫大家思想都不在客觀知情而主觀追看。讀者看得多,潛意識很容易也跟著煽情的路走,在於把東西弄得更煽情而不是知道得更真確?

嘿,我不又在煽情麼?

這就是不能再多看煽情文字的原因。哈哈哈!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10/13 10:38:30 回覆

又係喎!

咁樣幫人免費宣傳都有既~

歐懷琳
歐懷琳 2007/10/13 10:35:44 回覆
蘋果星島我都看,東方就不太喜歡了,尤其是天天在罵蘋果,像潑婦罵街,有點像在幫蘋果賣廣告。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