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秋天的農夫工作

2014/09/19 08:41:2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Sep
        雖然太陽仍然很猛烈,但空氣中明顯傳來秋天氣息,空氣濕度比較低,降雨量比較少,太陽的威力也沒有夏天的惡毒。踏入秋天,就是香港其中一個種植最佳時機。以前香港還有種稻米時,秋天就是收成期,但其實秋天亦是一個黃金時機,去預備農曆年需要的食物。

        夏天種植的青瓜、南瓜等,隨着秋天來臨應已慢慢枯萎,這時應該做的,就是把已枯死的植物連根拔起,如果你有自己製作堆肥的話,就把舊的泥土翻鬆,加入三分一堆肥土混合,就可以保持土質肥沃。就算你種植的是多年生植物,例如果樹,同樣需要鬆土添加肥料。同時亦可以大幅度修剪枝葉,讓果樹重新長出嫩葉,例如上年農曆年買下的四季桔,如果沒有棄掉,在秋天開始時大幅度修剪,讓它重新生長,到農曆年時,應該開滿四季桔了。

        秋天很適合開始播種種植蔬菜,因為害蟲活動開始減慢,蝴蝶已經過了牠們的繁殖期,所以比較沒有那麼容易被毛毛蟲吃掉。秋天適合種植的蔬菜包括菠菜、菜心、芥蘭、椰菜、白菜等。如果開始播種白蘿蔔的話,農曆年前收成就可以製作蘿蔔糕了!

        梁袓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