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團結並不易

2014/09/23 08:41:47 網誌分類: 生活
23 Sep
        在公司為了生存,有時是需要團結的,皆因團結才可以對抗外敵,可恨的是團結並不容易。在殘酷的辦公室裏,人心難測,原來過去曾經互相扶持、互相鼓勵都不過是過眼雲煙,同事之間的所謂「友情」,總是敵不過自私的人心。

        朋友的新上司,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日上班便不理公司文化、工作流程,一味大大聲說要改革,同事們當然吃不消,大家怨聲載道,亦相信只有齊心才能令新上司聽聽大家意見,卻不料其中一個同事忽然「變節」。他主動親近、協助及配合新上司,讓原本同一條船的同事感到被背叛,對他非常失望,想起過往他沒工作經驗,甚麼都不懂時,大家曾熱心照顧及幫助他,眾人恨不得立即跟他割席,不明白為何應該同心面對工作改革及難頂上司的時候,他怎麼忽然「變節」?

        其實大家不要誤會,他沒有變,他也許一直都是這樣,是一個極有當「漢奸」、「走狗」潛力的人,只是過往工作環境太平靜,而他自己自知沒工作經驗要靠大家幫忙及包容,所以才未找到時機爆發出來。如今,新上司搞革命,大家都合力對抗上司,這就是說新上司正好欠缺一個「二五仔」,若不把握這個時候上位,恐怕力有不逮的自己一輩子都不能上位,所以,找對時機,背叛大家也是合乎常理的。朋友感到傷心、失望,但其實不需要難過,因為這正好證明你內心善良、做人光明磊落,相比那個自私、短視的「二五仔」,更顯得團結的同事們人品高尚。高尚人格的人何須跟低下人格的「二五仔」計較?繼續同心合力吧!二五仔的下場,大家都懂的。

        OL公主

        朱佩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