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平安回家 為香港 活下去

2014/10/06 08:42:19 網誌分類: 生活
06 Oct
        很多成年人常常批評香港年輕人為「港孩」,意指他們嬌生慣養,對家長、師長依賴性強,不懂得照顧自己,欠缺獨立生活能力。這也許是部份事實,但只要有一定的經歷,他們可以成長得很快。

        過去幾天,我有去過金鐘、旺角被「佔領」的街頭考察,現場(尤其是金鐘)舉目所見的都是年輕人,他們表現出優秀的一面,令人動容。

        有人說,「港孩」沒禮貌,對別人呼呼喝喝,甚麼都覺得自己是理所當然,但我在現場見到的,當他們懇求途人配合,或讓開通道,或收集垃圾,總是彬彬有禮,「唔該前,唔該後」;

        有人說,「港孩」懶散,做起事來三幾分鐘便說累,但我在現場見到的,很多義工在支援站一做便做十幾個鐘,不眠不休;

        有人說,「港孩」內向、自閉,不善與人溝通,不懂得表達自己,但我在現場見到的,每個人拿起咪,都能滔滔不絕的發表自己一番偉論,說來「有板有眼」;

        有人說,「港孩」只懂「飯來張口」,在家裏甚麼都「闊佬懶理」,但我在現場見到的,他們自覺地掃地、清理垃圾,甚至連清潔洗手間這樣厭惡性工作都不計較;

        有人說,「港孩」只顧吃喝玩樂,只識打機,但我在現場見到的,卻是為香港民主真情的笑、真情的哭、毫不計較地付出的熱血一群。

        這是最壞的年代,也是最好的年代。我相信,這一場運動,會讓我們的年輕人迅速的成長。我希望他們每個人最終都能平安返家,為香港,陽光燦爛地生活下去。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