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找個討厭的人吧

2014/10/07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07 Oct
        學校是社會的縮影。讀書時期我們已經發現「埋堆」的重要性,於是當同學一窩鋒迷某個歌手偶像時,為了令大家容易接納自己,只好也假裝支持該歌手,跟同學們找尋一個共同方向,希望可以輕易交朋友。不過,後來我們發現,與其假裝喜歡同一個人,不如偏向尋找共同敵人,這樣會讓你「埋堆」更加快。因此,不難理解因何讀書時代總有一兩個犧牲品,他們在毫無理由的情況下被杯葛、被討厭,但事實上卻因為他們的存在,才令班裏的同學更顯團結及和諧。

        出來社會工作,情況其實差不多。朋友轉新工便火速跟同事合得來,無他的,因為他上班便立即發現上司行為怪異、工作能力低、愛擦鞋,他很不屑,於是在同事間有意無意表達了對上司的不滿,料不到公司內的所有同事原來都非常討厭這名上司,因此朋友幸運地在上班一星期便跟同事熟落起來了。初時同事們也對新人滿有戒心,但當知道大家志同道合後,便樂得一家親了。被討厭的上司很可憐嗎?不,他不是無因由被討厭的,他是做了很多事情讓同事覺得反感,而同事亦沒有在新人面前說三道四唆擺新人「埋堆」,只是他們剛好理念一致,才會輕易成為同夥。坦言,我們實在需要感謝那些被杯葛的人,沒有他們,大家都不會如此團結、如此合拍、如此友好。所以說,與其找一個同樣支持、喜歡的人,倒不如找一個同樣憎惡、同樣討厭的人,這樣,話題肯定是沒完沒了,而在工作上亦會因此守護彼此而變得更合作更樂意互相幫忙。只要槍口一致對出,內裏的人感情必然越深厚。

        www.facebook.com/olaforada

        OL公主

        朱佩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