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235) 小明的故事(二十六) (時事)

2014/10/20 19:15:26 網誌分類: 時事
20 Oct

            1235)    小明的故事(二十六)  (時事)

               (我們的希望)   20.10.2014

 

    佔中接近三個星期,人羣中,走出一個外貌立正,態度温文的女士。她是葛姑娘,她再重申之前婆婆的講法,今次整個運動,全是輸家。

 

    無論是中方、政府、學生、羣眾、商界、小商户、學者、教授、警方、黑社會、記者、甚至是電視台、每一個都是輸家。

 

    廣告都有說:[嬴了場交,輸了個家。]今天的香港,正正是輸了整體共和。各人都以對方是大敵,我認識有記者朋友,他每一個佔領區,都有長時間留守。他看到有熱誠學生,為地方衛生清潔,井井有條。也有滋事分子,惟恐天下不亂。我明白大家理想的政改,知道你們的訴求,你有你訴來的自由權利,在你們的自由中,應顧及其中人,有使用道路的權利,使用公共設施的自由,你們將自己的自由,高於別人使用權利的自由,這就顯出你們不公義。

 

    每個人都有申訴的權利,現在你們將這權利,高於一切與你們不同意願的人身上,這是甚麼道理?我們香港大多數人,只希望盡快將生活回復正常。大家都太疲倦了,再不想這樣下去。民主是重要的,政改也是重要的。但這不是人生的全部,生活裏,還有很多重要的事要做。當公義的事,完全高於法治,這公義就要留意。因在受到影響及受害的人感受中,你們才是不公義。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