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一場

2015/01/11 11:45:51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11 Jan

 

  超人的保密功夫的確了得,突然宣布合併重組如此大的計劃事前竟然一點風聲也沒有,就連長實(001)的股價也逆市跌破了125元關口而收124.8元,逆市下跌了0.8元,於圖表上形成了一個「小圓頂」派發形態。

  若然純以跌破此「小圓頂」的形態計算,長實短期的下跌目標為122.2元,另一個下跌目標則為118.7元,形勢極之惡劣。

  在目前的升市中,其股價會否真的如此跌法嗎?我不相信,於是於其跌至125.5元左右開始買其牛證65897博其不跌破125.1元的支持位而出現反彈,結果其股價於尾市不幸地真的跌破了125.1元的支持位,我亦因此被困,惟有等候明天候機脫身。

  哪料到收市之後突然見到長和系重組的通告,由於通告太長、太複雜,我根本無法去分析其對於長和系是好是壞,只見到傳媒以「變相遷冊」的字眼來形容今次的重組計劃,長和系「遷冊」,還不是「大件事」?心中在想,這次要糟,我買入的牛證會否因此而遭殃?被打靶?深感懊悔沒有止蝕。

  誰料昨天一看新聞,原來市場似乎非常受落長和系今次的重組計劃,長實的股價於美國預託證券竟然急升一成而收138.18元,今天幾乎所有專家都預期其股價明天必定高開無疑,這一回,我卻是誤打誤撞,虛驚一場了。

  如此看來,長實過去一周的走勢完全是在震倉,逆市出現五支陰燭,天天尾市都被人壓低,臨到消息公布之前還要跌破125.1元的支持位而製造走勢陷阱,有心人的功夫的確了得。

  純以技術走勢而論,若然明天長實的股價裂口高開而突破131.5元的阻力,量度升幅可見138.4元,剛好是美國預託證券的收市價水平,果然如此的話,我一定獲利回吐,縱使升幅跟不上,我也一定獲利,絕不會貪心。

  或許有人會憧憬其前景而追貨,持貨者更可能會惜售,然而,我只相信趁「好消息出貨」才是正確,近期已經有不少股份於好消息曝光之後先升一升後急挫,我堅信長和系亦不例外,所以我一定會趁高獲利,縱使獲利之後其股價再升又如何?「我只是少賺了,沒有虧本呀?」這句格言一直是我的「口頭禪」之一,所謂「知足者貧亦樂」嘛!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15/01/12 13:49:28 回覆

dino778 : 今次是歪打誤著而已,原本希望沽到0.25元都已經好滿意,結果沽到0.3元,我0.125元買的,賺了140%。

2015/01/12 10:06:54 回覆

0.290 +0.172 (+145.763%)虛驚一場 !恭賀得逞 !謝謝 !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