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人生就如黑朱古力

2015/02/16 08:41:22 網誌分類: 生活
16 Feb
        臨近農曆年,再加上情人節,無論行近超市、便利店,以至藥房,都見到堆積如山、金光閃閃的金莎朱古力,因為港人都愛以此來送禮,據說還有大量水貨客搜羅金莎返內地,因為內地同胞一樣愛以金莎來送禮,覺得其金碧輝煌夠體面。

        坦白說,我並不特別喜歡吃金莎,因為它不並是很有朱古力味,也沒有朱古力的幼滑口感,你甚至可以質疑它算不算是朱古力,還是只是榛子醬果仁糖。

        記得小時候家境並不富裕,我最喜歡吃的,就是吉百利、麥提莎及三角朱古力,並以為那已經是最好吃的朱古力。到了今天,我則較喜歡日本的「明治」(Meiji)朱古力,無論是「雪吻」(MeltyKiss),又或者簡單的純朱古力排,都是不錯選擇,如果有時想對自己好一些,我便會揀「Royce''」及「Godiva」。我認為金莎最煞食的始終是其金光閃閃恍如玫瑰花的獨立包裝,尤其是有先見之明,預見到「土豪金」將大受內地同胞歡迎。

        朱古力是如此讓人難以抗拒,美國兒童文學作家JudithViorst便曾說過:「所謂力量,那就是能徒手把一排朱古力分開成四塊……而你竟然還能按捺得住,僅吃掉其中之一。」

        近年隨着年歲漸長,生活閱歷漸多,我轉而慢慢愛上黑朱古力,喜歡苦中帶甘的那浸餘韻。當有朋友不如意時,我也會寄上一盒黑朱古力,並奉上一張小小心意卡,上面寫上以下一段說話:「人生有時就如黑朱古力,你要在苦澀之後,才會嚐到甘甜。」

        蔡子強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5/02/18 09:08:08 回覆

有意思的小禮物!或許我會學習送不同的茶,來表達對親友的心意、鼓勵及祝願。

siusound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