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玉瑛,蓋世寶專訪

2015/02/20 16:48:55 網誌分類: 人物
20 Feb

也許今次改革,兒童節目的主持,有許多位都被調出,尢其是以下這兩位臣子級,許多東西都有一點不適應,不如聽聽她們的感受,第一位是你我都喜愛的譚玉瑛姐姐.

有些人、有些事,原來不經不覺,默默陪着我們成長幾十年,像叮噹與大雄,像林保全與《放學ICU》─要離開,才不捨!當一個個集體回憶陸續消失,遂驚覺,我們都是這樣長大。(明日預告:蓋世寶)
「如果我唔走,就真係阻住地球轉,人總要去人生另一個階段,放手才可以掌握未來……小朋友,我走啦,唔好掛住我啦!」這是譚玉瑛早前為張敬軒演唱會擔任嘉賓,於舞台劇《青春常駐》中的對白,亦是她的心聲。「都是真心話,路是向前走的,某程度上,整天想着過去會拖累將來的。」她語重心長地說。
對於全城懷念林保全,譚玉瑛姐姐覺得奇怪。「人在的時候沒有人提,不在了才來miss他,香港不是那麼重視幕後配音人員。」兒童節目何嘗不是如此?當《放學ICU》還在播放時,又有幾多個大朋友會坐定定、睇一睇?
我們總是習慣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然後把「集體回憶」掛在嘴邊。「現在網絡世界很厲害,一個人這樣講,然後就有很多人『是啊』、『是啊』,甚麼都一窩蜂。以前不是這樣,可能以前的社會窮一點,個個都掛住做嘢,一人打幾份工,哪有這麼多時間做工作以外的事?」即現在社會富裕了,人反而變得空虛,變得迷戀以前?「以前也不是很充實,只不過很忙碌;現在大家有空了,開始講甚麼叫自由、甚麼叫發聲。」
心痛香港變差了
譚玉瑛姐姐承認,香港過去好過現在。「這是無可否認的事實。以前街上人雖然多,但是比較守秩序,生活很和諧,現在你在街上可能經常會遇到不守秩序、沒禮貌的人,香港人就會覺得:我沒有做錯甚麼,還是那樣在生活,為何所有的東西突然都變了?作為普通市民,日常生活也被干擾了,例如,你只不過想去附近街上買一樣東西,結果買不到,因為那個地方變成了金舖,周圍的一切好像都是給遊客買的,不關我的事。」
面對此情此景,她很心痛。「尤其是知道世界很多地方都在向前走,香港還在吃老本,而且就快吃完。」現在不好,大家惟有回想以前的好。「把以前拿來懷緬一下,無妨,但生活是要繼續的。」她說得出,也做得到。
堅持自己的崗位
君不見,當譚玉瑛姐姐被調出兒童節目的消息傳出後,全城替她不值,而她不僅坦然面對,還幫無綫講好說話。「那是我的真實感覺,不是幫任何人或討好甚麼人,從另一個角度看,我喜歡做兒童節目,又可以做這麼久,已是一件好事。」
她習慣用正面的態度看待事物。「用負面的態度去看也改變不了甚麼,只會令自己不開心,何必跟自己過不去?正如沒有人喜歡做兒童節目,覺得進去就相等於判了死刑,不用指望紅,就連公司的cameraman都會說:『得啦,參展咩?不用那麼精益求精。』以我的身份,不可以說別人,只能要求自己讀熟稿,不NG。我覺得,如果每一個人都做好自己崗位以內的事,社會就美好很多。」現在她主要在DBC電台當DJ,主持《每一個晚上》,忙得不亦樂乎。當事人都邁步向前走了,我們還應該再停留嗎?

'【童年回憶系列】「如果我唔走,就真係阻住地球轉,人總要去人生另一個階段,放手才可以掌握未來……小朋友,我走啦,唔好掛住我啦!」這是譚玉瑛早前為張敬軒演唱會擔任嘉賓,於舞台劇《青春常駐》中的對白,亦是她的心聲。 「都是真心話,路是向前走的,某程度上,整天想着過去會拖累將來的。」她語重心長地說。 =================== 《譚玉瑛 別再懷緬過去》 全文:http://goo.gl/CkPURS'

而另一位就是蓋世寶姐姐.

有些人、有些事,原來不經不覺,默默陪着我們成長幾十年,像叮噹與大雄,像林保全與《放學ICU》─要離開,才不捨!當一個個集體回憶陸續消失,遂驚覺,我們都是這樣長大。
蓋世寶被譽為繼譚玉瑛後,兒童節目主持的第二把交椅。1996年加入兒童節目,一做就18年。「(公司)從沒試過狠狠地換走一批人,大家震驚的是:『咦,譚玉瑛姐姐都沒了!』我也很震驚,從沒想過會遲過她走,不過,一份工總有完結的時候。」LuLu姐姐笑着說,似乎已坦然接受一切。
離開兒童節目後,蓋世寶調入劇組,為新劇《拆局專家》開工的她剪了短髮。「今次演警察,監製想我轉變造型,這麼多年髮型都差不多,索性剪短,結果很多人不認得我。不出聲,還以為我是男仔,哈哈哈。」其實她畢業於無綫第八期藝員進修班,入行是想做演員。
「沒想過做兒童節目,畢業第一年行行企企甚麼都做,後來入了兒童節目,時間穩定、騷穩定,心情也穩定,做得開心就一直做。」
LuLu姐姐的擔心
今次不是蓋世寶首次拍劇,約六年前在劇集《大冬瓜》中飾演冬瓜女,惟今次再拍劇,心情有點不同。「不會拍完再回兒童節目囉,有些緊張,擔心別人說我還在做LuLu姐姐,也有些負擔,擔心騷不夠、沒人用我,或劇集出街後被人罵。」
總之,現在的情況很不穩定,計劃,她不敢有。「有甚麼就做甚麼,不想讓別人覺得我揀嘢做,或hea做。」完全沒有野心?「野心是講條件的,我不是年輕那一批,不是身材好那一批,也不是特別靚那一批,目標是拍完這一套還有下一套,簡單得來又不是很貪心,哈哈哈;而且,我不是很進取那種人,如果是,一早就跳出兒童節目了。」
最怕想當年
記得譚玉瑛姐姐說過,不希望大家太掛住她,那蓋世寶呢?「這條問題有點深。我沒有她那麼高的地位,不敢想,也沒有奢望任何東西。總之,我一直做,大家認得我就行了,做演員最怕別人不認識。」她不懷念過去。「我最怕想當年,記不了那麼多事。」也沒空懷念過去,因生活逼人,她最擔心生計受影響。

'【童年回憶系列】蓋世寶被譽為繼譚玉瑛後,兒童節目主持的第二把交椅。1996年加入兒童節目,一做就18年。 「(公司)從沒試過狠狠地換走一批人,大家震驚的是:『咦,譚玉瑛姐姐都沒了!』我也很震驚,從沒想過會遲過她走,不過,一份工總有完結的時候。」LuLu姐姐笑着說,似乎已坦然接受一切。 =================== 《蓋世寶 故事總有完結時》 全文:http://goo.gl/FUAuQB'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4/07

同場加映lolo與眾歌手的訪問。

ycf
ycf 2024/04/02
@花姐...

本身劉導的電台節目忠粉,本身之前那幾套作品都有看過,其實這套戲在戲院上映的場次越來越少,希望你和你朋友入場觀看的時間,讓一套以家為主題的電影傳開去。

花姐
花姐 2024/04/02

這部電影在你描述下,可觀性極高,值得捧場。

wongi
wongi 2024/04/01

送上感恩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