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忠誠何價

2015/05/18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y
        周末,一位朋友特地飛往英國一趟,頭尾只留兩天半,來去匆匆,為的只是睇一場波。讀者或許立即反應:使唔使咁誇張?其實,並不誇張,他看的是利物浦,這是「神奇隊長」謝拉特離開利物浦前,踢的最後一場主場賽事,對「利記迷」來說,意義非凡。能夠到「聖地」晏菲路球場「朝聖」,為這位過去十七年,對利物浦從一而終,陪同自己成長的足球偶像告別,起立拍掌致敬,這是每一個「利記迷」夢寐以求的事情。

        謝拉特一直是利物浦的靈魂人物,憑着他全場奔走、永不言敗的頑強鬥志,以及在關鍵時刻讓球隊起死回生的神奇入球,感染和振奮隊友,成了隊中的精神領袖。代表作當然是二○○五年歐冠盃決賽,在半場落後AC米蘭三比○的情況下,永不言敗的謝拉特卻在下半場率先頂入一球,再博得一球十二碼,結果締造了驚世大逆轉,率領利物浦締造了連追三球的「絕地反擊六分半鐘」,最後更於互射十二碼階段擊敗對手,成了歐冠盃史上其中一場最傳奇的決賽。

        但更讓「利記迷」對他寵愛有嘉的,是這麼多年來,就算母會實力有限,奪標機會不大,但他始終留下,從一而終,不像他另一隊友奧雲般,人望高處,蟬過別枝。結果這麼多年來,謝拉特連一次英超錦標都沒有拿過。反觀阿仙奴的雲佩斯一跳槽曼聯便拿到英超錦標,拿斯利一跳槽曼城也一樣,唯獨謝拉特因着自己的忠誠,卻留下一個他口中其足球生涯最大的遺憾。

        同樣令人遺憾的是,周六這場謝拉特踢的最後主場賽事,利物浦在領先下最後反輸一比三,不能為他畫下一個較為美好的句號。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