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什麼時候買、什麼時候賣

2007/11/21 15:37:03 網誌分類: 買賣歲月
21 Nov

先講賣,或者叫沽。

不管在何時或以何價錢買入,賣出有三大原因,一為止賺,二為止蝕,三純為套現。套現方面不用說,得了現金,想買乜都得,可能性太多。

止賺便是心目中覺得,股價在中線向上可能性已變得很低。第一種方法是 set 目標價,當股價到達目標價便排隊沽出,所以有些股票經過幾輪急升,便見獲利回吐,初段股價仍然上升,因為有走了寶的股民,抱著比你更樂觀的心態追貨。最後股價在當日低位收市。第二種方法就是等待,在先前談述的高位回落某一定程度,才沽出。這個目標價或止賺位,就是在這一刻起碼連你自己也不會買入的價位,一來覺貴,二來預測跟住會跌不是續升。

有無諗過,在股價高到離晒譜時,應該沽出但沒有?再升可以贏的那些錢已經像買馬連邊個係騎師都唔知一樣。我自己就見過停牌前、配股供股前、同發出盈警前就係咁升。仲貪唔貪果一千幾百?

止蝕便是心目中覺得,股價在中線向下不斷尋底可能性甚高。第一種方法是以買入價以下某一程度,作為止蝕位,只要跌至那價位便沽出。第二種情況就是要依勢沽出,當連續幾日陰陰跌,可以不需等待觸及止蝕位便沽出。如跌勢急促,通常一反彈沽壓就會出現,跟大隊先沽出無蝕底,唔捨得其實等一、兩日,相信可以更平的價錢補回。第三種情況我統稱認輸,我自己當然試過,肯認輸就得翻一卷牆紙,慢慢嚟都可以追翻少少(因套了現才可反攻),唔肯認輸就得翻一張仔牆紙(有等於無)。

另一個方法就是當股價不合預期便盡快沽出,簡單說預期在某段時間內,股價上升至某個價位。不合預期就沽出換碼。所以使用這種方法時,帳面可賺可蝕亦可以是平手沽出。好像打工試用期一樣,試用不合大家勉強,最後都係做唔長。甚至乎可以用離婚制度作比較,長痛不如短痛。

買貨會簡單啲,所以有所謂上車容易落車難之說。

基本因素好的股票,只需盡早買,越升越買。不好的股要盡量不買啦!莫因為跌得勁,貪便宜貨。

有一句投資格言: 寧買當頭起是錯不了。龍頭股,在跌市則有人喜歡越跌越買,這方法只適合有實力之股民,一般人宜放點耐性,跌定少少先買入,寧可付出比最低價高少少的價錢。

值得一提是,網友們,如果你選擇了止蝕買出,請不要怕在更低位補回,原本的股票好或另一支股票好,價位的高低不是你要考慮的東西,投機要考慮的是形勢,形勢是在升就不要幻想因為價格曾剛剛跌得低,便怕短期跌得更低,因為在高位比低位回跌的可能是一樣的。重要的是選股,其次就是價格水平。

最後一提,高追買入的朋友,應先定出目標價及持倉時限,不這樣做就放點耐性,候低再買啦。

 

237

 

最新回應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以房地產來說,好多租約都帶有陷阱,最好還是著眼於周遭同類型物業的最近及歷史成交價,以作參考。

至於股票,我本人都係睇市盈率、市值規模、大股東等等。雖然歷史數據只能作參考而無保證,但總好過相信那些預測數字,預測數字更加是參考性質,更加無保證。

大家小心喇。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2

十分抱歉,只是回來發文,未有餘空回覆。

{#icono_25}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R𨯪.jpg}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既研究工作都到了尾聲…

 

貼了出大廳,自己都留個 copy:

1、炒股是資源再分配,並不創造財富。

2、開辦股市就是為了賺錢,不給你一點甜頭你不會進來,更不用說掏錢。

3、中國股市沒有做空機制,往下做只不過是為了將來往上拉。

4、主力有遠大目標,顯得大智若愚。散戶有小聰明,卻是大愚若智。

5、人性有恐懼和貪婪,主力專找這兩死穴攻擊。散戶卻不承認自身有此毛病。

6、趨勢理論其實非常重要,其時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下跌途中空倉等待,上漲途中滿倉等待,只有轉勢那一刻才動手買賣。均線可以幫我們判斷趨勢,但如果你不懂或不信它,誰也救不了你。

7、主力可以用日K線騙你,但它無法用月K線騙你,因為拆借資金玩不起時間,利息成本太高。

8、主力當然知道軟件的威力,所以它會在底部或頂部區間上下震蕩,使忠實反映情況的軟件發出前後矛盾的信號,你拋開軟件正中主力下懷。沒了K線圖就等於被廢去雙眼,你還想幹啥?等你悟出月K線的奧秘,你就會愛上軟件。

9、物極必反的原理非常適合炒股。如果你悟出它的真締,你就不會再幹出追高殺低的蠢事。至少你不會再衝動。KDJ/BOLLING都是很好的防衝動指標。

10、週密計劃是主力成功的關鍵所在。介入價位,密集成交區,籌碼分佈,指標高低,時間跨度,題裁配合,意外狀況,止損/止盈點……現在明白主力為什麼會賺你的錢了吧?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自古以來,人類就好迷信。

唔係淨係中國人迷信,全世界都係,我都係。

邊鬼個咁「有心」啊,特登刪左幾十年前既留言,人地個風水局都攪,呵呵呵。

呢度個制度真係,唉。o的人都好咩姐。

日出日落何時有改變,向天仰望,大笑三聲至得了,哈哈哈。

{#icon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