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陪着你走

2015/07/20 08:41:09 網誌分類: 生活
20 Jul
        在一九九二年巴塞隆拿奧運會男子四百米賽事中,世界錦標賽金牌得主德里克.雷德蒙德(DerekRedmond)被視為大熱門,怎料在半準決賽中右大腿肌肉撕裂,劇痛倒地,但他並沒有放棄,一拐一拐地繼續往前走,其父跑到他身旁說:「兒子,你不需這樣做!」德里克擁抱爸爸痛哭:「是的,但我還要跑。」爸爸扶着兒子,幫助他完成賽事。全場六萬五千名觀眾起立,以熱烈掌聲為他鼓舞,也向這位父親致敬。

        德里克賽後被診斷為不能再參加田徑運動,但在爸爸鼓勵下轉職為籃球手,如今是巡迴世界的勵志演說家,其父亦被選為二○一二年倫敦奧運火炬手。為人父母,何時幫助,何時放手,是一門藝術。德里克最需要援手時,父親成為了他的依靠,體現了奧運精神。

        身為資優生的家長,必須了解孩子,找到收放的平衡點。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將於八月二十九日為小學新學員和家長舉辦親子平衡小組活動,以「提升資優兒的心理健康」為題,邀得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國際社家庭學院服務總監陳蘇陳英女士,為資優生及其家長解構焦慮情緒的特徵和管理情緒的技巧。

        為落實實用技巧,資優生分為四組,分別探討如何應對個人和別人的期望,如何面對抉擇和處理朋輩壓力。家長也會分為四組,分別探討正面管教的技巧,父母如何處理壓力及期望和如何與資優兒攜手面對困境。

        讓孩子的天賦發展為後天的成就,家長往往擔當關鍵角色。巴基斯坦籍教育家席奧丁.優薩福扎伊(ZiauddinYousafzai)成就了最年輕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他的女兒馬拉拉.優薩福扎伊(MalalaYousafzai)。

        我們的資優生家長,又如何幫助子女成材呢?香港資優教育學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