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467) 青馬大橋 (旅遊)

2015/10/11 19:40:20 網誌分類: 旅遊
11 Oct

                    1467)    青馬大橋  (旅遊)

                  (相片二十張)  11.10.2015

 

  星期六下午,跟隨行山團,親親自然美景.

 

麗都灣,汀九海岸如詩如畫浪漫美景遊



活動景點:


漫遊優美浪漫!如詩如畫麗都灣,汀九海岸!近距離觀賞廣闊碧海藍天無敵大海景!近在咫尺青馬大橋和汀九大橋風光!令人心曠神怡!享受大自然無比樂趣!漫步優美浪漫海濱長廊!吸一口新鮮空氣!人生一樂也!順訪機場核心計劃展覽館!考究香港偉大工程!
青山公路巴士站開心地散隊!祝大家身體健康!

荃灣地鐵站大堂 A 出囗集合
(近美心西餅)

下午230分出發
步程 2.5小時
難度:一星
(
全程大部份易行平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青馬大橋的「青」是指青衣,而「馬」是指馬灣,它離海面高度62米,而橋塔高度則為206米。吊起大橋橋身的主纜直徑為1.1米,而主纜主跨是由33,400條直徑5.38毫米的鋼絲,以空中絞織方法組成。每條主纜會產生5萬公噸的拉力,總長度達16萬公里,足以環繞地球4次。大橋的結構鋼材主要在英國及日本製造,並在中國廣東省東莞市珠江附近組合成50件組件,再以躉船運往施工地點。重量方面,結構鋼材重量5萬公噸,橋塔和錨碇混凝土重量則為50萬公噸[1]

 

青馬大橋採用雙層設計,橋的露天上層為3線雙程分隔快速公路,有蓋的下層則為2條港鐵東涌綫及機場快綫的共用路軌,和2條供緊急時(例如颱風吹襲和嚴重交通意外時)使用的單線行車道路。青馬大橋於1992525日開始動工興建,耗資71.44億港元。大橋連同青嶼幹線其餘部份,於1997427日開幕,並由前英國首相戴卓爾夫人主持開幕儀式。而大橋則於同年522日正式通車。

 

青馬大橋屬青馬管制區範圍內,現由交通基建管理合約有限公司負責管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