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487) 莽山之旅---猴子寨(6) (旅遊)

2015/11/25 20:23:30 網誌分類: 旅遊
25 Nov

            1487)    莽山之旅---猴子寨(6)  (旅遊)

                 (相片五張)  25.11.2015

 

1)

{#P1110046.JPG}

 

2)

{#P1110047.JPG}

 

3)

{#P1110049.JPG}

 

4)

{#P1110050.JPG}

 

5)

{#P1110051.JPG}

 

)

  (網絡轉載)

    莽山境內山嶺聳峙、峰林嗟峨、懸崖峻峭、怪石磷峋、氣勢磅礴 地貌景觀具高、險、雄、奇的特點。

 

山高

莽山主峰為南嶺中段最高峰,海拔1902米,有“天南第一峰”、“廣東第一峰”之稱。高聳入雲,巍峨屹立、群山朝揖,蔚為壯觀。

 

崖險

山體懸崖峭壁眾多,石峰千仞,峨崖萬丈,溝壑幽深,驚險異常。最典型的崖子石垂直高差300米,懸崖淩空,峭壁如削,仰觀驚險逼人,俯視怵到驚心,號稱“中南第一險”。

 

峰雄

境內山峰垂直高差達數百米,體量巨大,氣勢雄偉。猛坑石雄踞南嶺,傲視南國,巍然雄渾;莊子石拔地擎天,淩空橫世,雄險靈秀;鬼子寨石峰崢嶸,高岩深峽,雄奇幽奧。

 

石奇

境內裸露岩石經大自然千萬年的鬼斧神工,雕琢出無數奇形異狀的岩石景觀。哈蟆石如大小石蛙,相跟相隨,母子情深;羅漢石如苦修的羅漢,隱跡深谷,經受磨煉;將軍岩如偉岸的大將軍,披甲執盾,守護著莽山這一塊稀世淨土。仙掌峰、童子峰、八戒行山、臥龍守關刀等奇石形象生動,惟妙惟肖。峽谷河床中更是奇石遍佈,千姿萬態;堪稱天然石雕博物館。

 

生物景觀

莽山植物種類豐富。據調查統計,莽山森林公園有維管束植物計214科、819屬、2143種,占湖南科數的86.3%、屬數的73.2%、種數的49.6%;蕨類植物計40科、83屬、250餘種,占湖南蕨類植物科數的87%、屬數的78.3%、種數的72%,裸子植物計9科、22屬、38種,占湖南裸子植物科數的100%、屬數的78.6%、種數的55%,被子植物計165科、714屬、1855種,占湖南被子植物科數的85.%、屬數的64.3%、種數的47.5%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