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仲雲
陳仲雲
陳仲雲

1488) 莽山之旅---猴子寨(7) (旅遊)

2015/11/26 20:22:28 網誌分類: 旅遊
26 Nov

             1488)    莽山之旅---猴子寨(7)  (旅遊)

                  (相片五張)  26.11.2015

1)

{#P1110053.JPG}

 

2)

{#P1110059.JPG}

 

3)

{#P1110055.JPG}

 

4)

{#P1110060.JPG}

 

5)

{#P1110051.JPG}

 

)

  (網絡轉載)

    莽山植物區系歷史古老,殘遺種類豐富。因受第四紀冰川的影響很小,很多第三紀或更古老的植物得以留存下來,屬於古第三紀森林良好的保存地,是古老植物的“避難所”,白豆杉、穗花杉、長苞鐵杉、華南鐵杉、南方紅豆杉、福建柏、廣東松、百日青等裸子植物大量成群地分佈,擁有寡種屬甚多的安息香科在此特別集中,共有8個屬,22個種,均標誌著植物區系的古老性。

 

    莽山以亞熱帶原生型常綠闊葉林而著稱,季相變化絢麗多彩,森林景觀垂直梯度變異明顯,自下而上分佈四條林帶景觀。

中山常綠闊葉林景觀

 

 

    分佈在海拔5001400米,地形起伏龍水熱條件好,大部分為河谷地帶,深谷密林。中山常綠闊葉林山巒疊翠、林木蔥郁。春夏枝葉碧綠,繁花爭妍,鳥語花香,秋冬時節霜葉紅似火,點綴在綠色林海之中,美如二月花。

 

 

    中山常綠落葉闊葉混交林景觀分佈在海拔8001400米山地範圍內,常綠闊葉樹分枝龐大,樹形渾圓蒼勁;落葉闊葉樹樹形寬大,枝葉疏稀。常綠落葉闊葉混交林疏密有致,迎風樹冠分枝較多,頂部平截。春天枝葉茂盛,碧綠林海,夏天萬木競芳,萬象爭豔。金秋時節紅、黃、綠相間,野果滿枝頭,寒冬冰淩掛枝,銀裝素裹,分外妖娩。

 

 

中山針閥混交林景觀

 

    分佈在海拔8001700米山地上部或山脊,鐵杉、華南五針松具有較強的抗風雪冰凍的能力,枝葉強勁剛健,華蓋蒼蒼;金葉白蘭、多脈青岡;亭亭玉立,如仙女下凡。林內還有南嶺山柳、鳥飯樹等。

 

山頂矮林景觀

 

    分佈在海拔1400米以上,林分保存較好,油日美如秀髮。春夏之交繁花似錦,杜鵑花叢在綠葉和白雲的襯托下,更顯得的娜多姿;秋冬時節,寒風陣陣,林相黃綠相間,冰雪來臨,玉樹瓊花,銀絲地毯覆蓋漫山遍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