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本報記者-新股全面睇

鐵建裝備開招 謀建科技中心

2015/12/03 08:41:47 網誌分類: 經濟
03 Dec
        內地大型鐵路機械公司中國鐵建高新裝備(1786)今日起招股,計劃發售5.32億股,當中4.79億股將用作國際發售,佔初步發售股份的90%。股份將於本月8日截止認購,本月16日掛牌。鐵建裝備每手500股,入場費為2909.02元。每股作價5.21元至5.76元,集資額最高可達30.6億元。

        全球發售所得款項淨額約為27.6億元,當中40%將用「國際科技合作中心」項目的建設,30%用作升級業務網絡,20%用作中國及海外的一般併購,餘下10%用作補充營運資金。

        是次發行獨家保薦人為中信里昂證券。中鐵建裝備引入3名基礎投資者,一共涉資4.07億元,包括南車株洲電力機車研究所、建投投資(香港)及雲南能源金融控股。

        入場費為2909元

        董事長、執行董事兼總經理任延軍(圖左三)表示,「國際科技合作中心」主要提升修理及製造養路機械效能,項目建設完成後,每年將為北京基地新增100台養護機器的產能。集團分別在北京和昆明擁有兩個生產基地,昆明生產基地主要進行鐵路大型養路機械的製造和大修生產零部件及研發,而北京生產基地主要負責進行鐵路大型養路機械的大修。

        另外,任延軍表示公司將深入實施國際化戰略,通過境外設廠、合資參股、兼併等方式拓展國際業務網絡。他稱「一帶一路」的參與國家為集團重點海外發展市場。他指併購項目尚在研究當中,未有具體收購對象。公司有意尋找具有良好聲譽及研究實力雄厚的海外設計公司及製造商。

        任延軍提到中國鐵路仍然是朝陽行業,市場需求來自三方面,分別為鐵路新建項目、舊有產品的更新需求及城市軌道項目。他對公司發展有信心,認為中國經濟下滑對公司不會造成影響。

        執行董事、副總經理兼總會計師余園林提到人民幣國際化成趨勢,隨着人民幣被納入特別提款權及亞投行成立後,有助產品「走出去」及減低人民幣的匯兌風險。但他稱鐵路行業之前一直受惠於人民幣升值,對公司利潤貢獻甚大。因此,公司有各式各樣的財務安排去減低人民幣匯兌風險。另外,他指原材料價格波動對成本影響不大。

        新股全面睇本報記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