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下之憂而憂

2016/01/02 17:24:05 網誌分類: 時事
02 Jan



元旦日,是普天同慶的日子。零晨時份,香港上空發放煙花慶祝。

外國有些地方,例如比利時布魯塞爾和德國慕尼黑則因為恐襲陰霾,慶祝活動被迫取消。

雖然香港受到恐襲的威脅比較低,然而,我們不應自滿。同時,我們更要小心保護香港的核心價值,言論自由和法治。

1月1日,在BBC 新聞網站看到一宗令人擔憂的新聞。報導說香港一家位於銅鑼灣的「銅鑼灣書店」的員工和店主,先後無故和家人失去聯絡,有些人是在內地失聯,有些則在香港失蹤。

這家書店為人熟悉是因為書店專門出售關於內地政治、領導人和官場秘聞和非官方發佈的消息的書籍。據說這些書籍大受內地遊客歡迎。

對政治人物的言行、政治事件背後的推測,古今中外都是吸引眼球的題目。現代英國有「狗仔隊」報導皇室新聞,古代清朝,民間對雍正皇帝的繼位、身亡都有大量的臆測。

今天,筆者看到香港的媒體對失聯事件都有報導,業界對事件亦作出反應。

維護香港言論自由,不容有失,希望各界人士繼續關注,特區政府做好本份,維護市民人身安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