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話西遊之創業篇 (1)

2016/02/08 10:12:04 網誌分類: 創作
08 Feb



齊天大聖誤墮香江,一轉眼已在凡間生活五十幾年。

年過半百的老孫預算在猴年退休,偶爾遇上太白金星化身的周公。周公長袖善舞,發財立品,退下火線後當上了義務創業顧問。老孫向他請教創業大計。

老孫一生喜愛看書,除了「西遊記」,也愛看其他書籍。老孫畢生追求的理想是擁有自己的書店。他的如意算盤是這樣的。

首先,勞動半生,他的子女已長大成人,並將長居歐美,「來生不做香人」。

其次,他已貯蓄超過港幣1400萬,讓他的妻子下半生可以過安樂日子。

因此,他計劃在香江金同金羅灣開設一家樓上書店,賣書為生。

顧問周公問老孫,「你的書店打算出售甚麼類型的書籍?」

老孫回道:「我發現很多強國遊客都喜歡購買在強國不能買到、看到的禁書,市場潛力巨大。所以,我打算出售禁書。」

周公問道:你不擔心員工的安全嗎?

老孫說,這點我明白,所以計劃書店的店長、員工都是我身在花果山時用我的腳毛一吹變出來的機械人。此外,我也會建立網店,讓顧客網上訂購。

......待續

(註-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類同,實屬巧合。版權所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