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倫敦淪陷》

2016/03/07 08:41:12 網誌分類: 生活
07 Mar
        上周進戲院看了電影《倫敦淪陷》,雖然劇情太過誇張,但不得不承認,它可說是過去幾年我看過最緊張刺激的一套反恐特工電影。

        故事講述英國首相去世,多國元首赴倫敦出席喪禮,卻墮入恐怖份子圈套,紛紛遭到刺殺,倫敦多處發生恐襲,連西敏寺也遭炸毀,讓倫敦陷入癱瘓狀態。男主角作為貼身保鏢,得孤身保護與大隊失散、遭恐怖份子追殺,甚至要把他擒獲在YouTube直播斬首的美國總統,避過槍林彈雨和重重伏擊,逃出生天。

        正如前述,該片劇情太過誇張,講到英國情報和保安單位庸碌無能,甚至連警察也遭恐怖份子大量滲透,而出現兵賊難分、草木皆兵的情況。但即使如此,該片可觀地方仍很多,除了劇情緊湊、槍戰和爆炸場面刺激外,該片還用了大量航拍鏡,所以片中有大量從高空拍下來的壯觀鏡頭,讓這個擁有大量宏偉建築的千年名都,以及連串爆破場面,份外具震懾力。

        尤其是我看的是在朗豪坊CinemaCity放映的4DX特別場,配合由座位提供的特別4D效果,那就更加震撼。例如,當片中人背後被插一刀時,有類似按摩椅功能的座位,會在背後「篤」你一下;片中人被子彈擊中頭部時,你腦後也會生風;至於飛機起飛、撞車、爆炸等,座椅也會隨之搖動和拋來拋去,這些更屬例牌菜式。當戲院不斷提升畫面畫質、音效,和這些4D效果,定能把更多消費者,從家中的電視機前,重新拉回戲院之中。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