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亞視爛騷

2016/03/14 10:11:10 網誌分類: 生活
14 Mar
        亞視由本來一間有近六十年歷史,曾經有過不少光輝歲月的電視台,到踏入四月將壽終正寢,至此大家難免有點離愁別緒,也希望它能夠死得莊嚴,留下美好回憶。可惜,結果是沒完沒了的停播爛騷,把大家對它僅餘的感情也蒸發掉。

        亞視前身麗的,曾給我一個愉快童年。記得七十年代初,麗的在黃昏黃金時間另闢蹊蹺,播放日本卡通和兒童節目,如《鐵甲萬能俠》、《三一萬能俠》、《沙漠神童》(巴別二世)、《小露寶》、《幪面超人》等,風靡當時大部份兒童。記得當時很多像我這樣的小朋友,便會與父母親事先講好,如果放學返家,聽教聽話,乖乖做好功課,黃昏時家裏電視機便會由我們「話事」一回,可以看半個小時這些兒童節目。

        我還記得,當時與別些小朋友玩打架時,會使出幪面超人那一記經典飛腳「風雷電」;又或者,捉着對方手大力揑下去,扮作使出巴別二世的絕招「雷電轟擊」。如果考試成績好,又會要父親買鐵甲、三一萬能俠等的公仔作為獎勵,這都是我溫馨的童年回憶。

        到了七十年代尾八十年代初,麗的開始製作武俠連續劇,最經典的當然是《天蠶變》,當年我每晚都會追看。

        但亞視近日的一幕卻真的太難看,當員工遭無休止拖欠薪水時,管理層卻又拿出聲稱有五百萬元現金的一篋「金牛」(千元現鈔)來「晒冷」,讓人懷疑眼前人究竟是八十年代的賭神,還是如今大陸裏的土豪?但可惜卻又不爭氣,竟然「穿崩」﹗被人發現一疊疊「金牛」底部,原來是紅色紙幣,甚至有紙盒墊底!讓人啼笑皆非。於是大家對亞視的絲絲緬懷和眷戀,也被這樣的爛騷擠掉。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