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和年齡過不去

2016/03/23 10:11:2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r
        有意思的是,小孩子特別想長大,青年人總想自己看起來成熟些,於是有了首歌︰甚麼時候可以像高年級的同學有張成熟與長大的臉?這邊拼命地想長大,那邊卻拼命地想變小,於是有了個名詞叫「凍齡」,有了各種醫療美容,有了各種稱呼。可是,為甚麼要和年齡過不去呢?

        現實中的人,往往對變老很是抗拒,愛美之心人皆有之,讓自己看起來年輕無可厚非,但怕就怕做了與年齡距離非常遠的事,不光是外表,還有行為。

        二十歲的孩子為了一個幾萬元的名牌袋,省吃儉用也好、父母贊助也好,拎在手裏,多少令人有些驚訝,沒有任何賺錢能力的你,怎麼會有這樣的奢侈品?反之亦然,一個上了年紀的人,體面的出來見人,總是好的,無論男人還是女人,滿臉風霜皺紋都不怕,但如果還追求不修邊幅,穿着破了洞的牛仔褲或燙不平的襯衫,免不了令人生出可憐之情。

        人是一天天變老的,但閱歷卻一天天增加,若將閱歷填補失去的青春,人生會變得和諧美好,看上去溫和儒雅,內心也會愈來愈年輕,可是很多人並不是很看重內在的心境,而是覺得外表保養重要過一切,儘管樣子比實際歲數年輕很多,可是言談舉止,還像未經過世事,易怒易躁,很是煞風景。

        每個年齡都有她的動人之處,不光是女人,男人也一樣會蹉跎歲月,浪費青春,日子無法重來,時光無法倒流,變老是每個人都無法改變的事實,我們所能做的,惟有心平氣和接受,不要和年齡過不去。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