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花事

2016/04/06 10:11:24 網誌分類: 生活
06 Apr
        一到春天,很多人到日本,為看櫻花,其實不一定在日本,很多地方都有櫻花,只不過在慣性記憶裏,日本的櫻花似乎最好看。

        我聽過一種浪漫的說法,花也有感覺的,你對她好,喜歡她,她會為你綻放,開得很燦爛;你不喜歡她,甚至詛咒她,她會乾涸,甚至死亡。民間說,人旺花旺,如果你屋內花兒或植物開得鬱鬱葱蔥,太好了,你的運氣應該不錯!

        聽過一個傳聞,有個人特別喜歡花,種了一屋子,她每天澆水及護理,還對花聊天、唱歌,花朵開得鮮艷,每個去過她家的人都驚訝,為甚麼她的花特別鮮艷?

        這個人始終獨身,沒成家,後來她過身了,奇怪的是,第二天花兒全謝了,有的竟然沒有再生長,不知道傳聞是真是假,但顯然有一個信息,就是看花和養花的心情很重要,日本櫻花好看的原因之一,可能是所有人都懷着期待的心情,懷着放假的好心情去朝聖,那片花被人們的喜悅包圍着,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沒理由不開得燦爛好看啊?

        香港的花也不少,認識一個畫花的女孩子叫葉曉雯,她閒時上山,畫花,還配上文字,叫做《尋花》,在她筆下栩栩如生,所以說,看花看花,地點不是最重要,看花的心情才最重要。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