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Viu TV來了

2016/04/08 08:41:29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pr
        ViuTV開台了。

        但千萬別以為TVB的霸主地位會立即受到動搖、擊敗,甚至崩潰。

        羅馬非一日建成,在當下此刻,ViuTV跟TVB還是實力懸殊。但ViuTV的出現,對香港電視業帶來一石激起千層浪的意義。

        從此開始,觀眾真的多了一個選擇的機會。

        當TVB仍死守翡翠劇場,以三線劇集主導觀眾口味,ViuTV卻反其道以行,將黃金時段的戰線重新執位。

        TVB八點鐘大鑼大鼓地急召毛舜筠回巢,夥拍黎耀祥推出新處境喜劇《八時入席》,ViuTV卻在這時段時間播映新聞報道。

        在今日香港,不論政治和民生,每天都上映匪夷所思、峰迴路轉的強勁戲碼,新聞節目的戲劇性一定比處境劇更值追看和滿載話題。

        TVB八時半至十時半,依舊是雙線劇集輪流放映,同樣時段,ViuTV則以一劇一真人Show迎戰。

        頭炮是人氣爆燈的《太陽的後裔》,雖然真正追劇迷早在不同途徑先睹為快,但作為全港首播,加上男女主角宋仲基和宋慧喬雙雙訪港造勢,作為宣傳效益,多多錢也值得花!

        不過,大部份觀眾對ViuTV節目的初步期待,焦點落在兩個真人Show節目《跟著矛盾去旅行》和《GI格鬥會》。看了首集《矛盾》,長毛和曾鈺成共赴波蘭,未上機已充滿火花,節目的抵死和膽量,是在選擇嘉賓陣容真夠「矛盾」,陸續有來的戲肉還有蔣麗芸和林日曦及高皓正和何韻詩。

        不過,要彈的是,首集用了半小時作節目預告,令長毛和曾鈺成出場篇幅大大減少,其實節目內容夠爆,應該一氣呵成,何必第一集已讓觀眾感到到喉不到肺?這種仍殘留舊日《今日睇真D》時代,解剖外星人時「揼波鐘」的製作,是標榜破舊立新的ViuTV首要戒掉的壞習慣。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