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 奧斯卡 | 影迷情琛

2024/03/13 01:09:14 網誌分類: 生活
13 Mar
        

本屆奧斯卡的大贏家當然是《奧本海默》,當晚也是導演基斯杜化路蘭的「封神」之夜,路蘭20年儘管名作不斷,卻一直不受各大頒獎禮的青睞。直到今年的史詩傳記片《奧本海默》橫空出世,終令一向對他大有偏見的影評人和評審們另眼相看,勇奪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等7項大獎。

  頒獎禮從來是有人歡喜有人愁,今晚路蘭和《奧》片團隊意氣風發,最黯然神傷者自然是《花月殺手》和馬田史高西斯,《花》片當晚全部獎項空手而回!電影無疑是史高西斯的佳作之一,但面對話題之作《奧》片,卻成為一次評審口味的上世代交戰,結局釀成了一部「既生瑜 何生亮」的悲劇。

  《奧》另一位幸運兒,是勇奪影帝的基利安梅菲,梅菲是一位默默耕耘的演技派,20年來都是路蘭作品的老班底,但合作過程中路蘭和梅菲惺惺相惜,終於在開拍《奧》片前,路蘭大膽起用梅菲出任男一,結果千里馬在伯樂調教下大放異彩。路蘭的點石成金,梅菲的大器晚成,成就了一時佳話!

  得獎從來是命,命裏有時終須有,命裏無時莫強求。像當晚憑《可憐的東西》封后的愛馬史東,今年36歲,已經包攬了兩次金像影后,兩次英國電影學會影后,兩次金球獎影后和一次威尼斯影后等等。相反在台下又一次戥人歡喜的安納貝寧,今年憑《泳不放棄》4度獲提名影后,當史東獲獎時,鏡頭落在觀眾席上的又一次食白果的貝寧,她一臉落寞和失望,是當晚最教人印象深刻的畫面之一。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