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 越老越堅|影迷情琛

2023/12/05 03:02:57 網誌分類: 生活
05 Dec
        

拍電影的人,好像都不會老!

因為眼看不少年過古稀的電影大師仍然推出新作品,而且水準穩定,驚喜不絕。

像馬田史高西斯,81歲了,新作《花月殺手》繼續讓影迷們心悅誠服!老馬未來開拍的項目陸續有來,包括會跟里安納度狄卡比奧雙劍合璧的傳記片《羅斯福傳》及舊作《紐約風雲》的電視劇系列等等。

像列尼史葛,86歲了,新作《拿破崙》口碑票房都雷聲大雨點小,卻無損老人家的雄心壯志,明年他又會推出另一部古裝大片《帝國梟雄2》,史葛其實就像他電影裏過關斬將,運籌帷幄的大將軍,片場如戰場,幾十年來習慣了在數千人面前發號施令,要他解甲收兵,歸隱田園,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了。

像活地亞倫,88歲了,新作《迷失幸運兒》是他首部全法語作品,但內容還是別無分店的活地招牌作品,他一生沉迷在男女關係的深愛和背叛,再加一點自《迷失決勝分》後峰迴路轉的犯罪電影風格。對活地擁躉而言,電影依舊讓人看得趣味盎然!

就算是香港的吳宇森,77歲了,今年意想不到重回荷里活懷抱,完成了動作電影《Silent Night》賣點是全片除了配樂之外,全無對白,只有連綿不絕的動作場面。電影在北美公映後,影評人評價此片雖不算回復吳宇森全盛時期的十足功力,但動作設計和氣氛營造依然教人看得目瞪口呆。最重要是吳宇森的工作步伐沒有停下來,他下一個拍攝計劃,將是重拍自己的經典作品《喋血雙雄》!

葉念琛

葉念琛 - 越老越堅|影迷情琛
 葉念琛 - 越老越堅|影迷情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