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 影后反擊戰|影迷情琛

2023/12/19 03:03:45 網誌分類: 生活
19 Dec
        

有些演員,因為入行早,觀眾不知不覺把其看成資深老戲骨,但其實他們只是戲老人未老。

正如妮妲莉寶雯,觀眾對寶雯留下深刻印象,當然是30年前的《這個殺手不太冷》。童星一朝得志,往往被名利沖昏頭腦,從此星沉影寂不勝枚舉。難得寶雯依然潔身自愛,除了堅持完成學業外,更幸運地一直都能遇到不少好角色。最家傳戶曉的作品首推《星球大戰》首三部曲系列。

2010年,寶雯憑《黑天鵝》勇奪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殊榮,未到30歲已經踏上事業巔峰,那時候的寶雯,確實是荷里活的天之驕女。

2012年,寶雯嫁作人妻生兒育女後,個人重心由事業回歸家庭,演藝事業並沒有進一步再創高峰,這10年,寶雯讓觀眾記得的作品,大概是他加入了漫威大家庭,主演了《雷神》系列,雖然仍然保持了旺盛人氣,也賺得一筆可觀的片酬。可是作為一個曾經備受看好的天才級演員,寶雯似乎交不到一部能跟《黑天鵝》成績相提並論的好作品。

十年人事幾番新,今年已經年過40的寶雯,在荷里活的地位,漸漸被一班後起之秀如愛瑪史東、艾美莉賓特和瑪歌羅比等後來居上。寶雯大概也感到箇中壓力,今年終於下定決心,急起直追,一手一腳自任監製,找來擅於拍攝女性題材的導演托迪希恩斯,開拍改編自真人真事的話題作《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電影在各大影展贏盡口碑,寶雯更憑此片獲得提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來年的金像獎入場券似乎已十拿九穩,這場影后反擊戰,如箭在弦,就看看寶雯能否捲土重來,收復失地了!

葉念琛

葉念琛 - 影后反擊戰|影迷情琛
 葉念琛 - 影后反擊戰|影迷情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