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 老馬有火|影迷情琛

2023/10/24 03:00:20 網誌分類: 生活
24 Oct
        

在網上重溫一段奧斯卡經典片段,話說當年大會請來哥普拉、史提芬史匹堡和佐治盧卡斯頒發最佳導演,最後上台是憑《無間道風雲》得獎的馬田史高西斯。那屆頒獎禮能令當代荷里活最具影響力的四大導演共聚一堂,確是一時佳話。

對很多老馬影迷來說,他迄今為止才贏得一次金像導演實在太不公平!若計過去名作如《的士司機》,《狂牛》和《盜亦有道》便足以令他多贏三次最佳導演!還是那句:「獎是命不可強求!」

那年在台上的四大導演,今天際遇各有不同。盧卡斯自從把《星球大戰》系列版權授給迪士尼後,拿着三世也花不完的身家逍遙人生;史匹堡反而越老越懷舊,前作是自傳作品《法貝曼:造夢大師》,風格嚴肅正經,自我陶醉。跟當年為大家帶來《侏羅紀公園》和《奪寶奇兵》的頑童本色判若兩人;哥普拉成名最早, 一部《教父》已足夠令他名留影史!可是他的人生經歷也是四人中最驚濤駭浪,經歷過票房慘敗,破產和喪子等打擊,哥普拉歸隱影壇近二十年,但去年突然導演癮大發,重出江湖自資一億美元開拍史詩大作《大都會》,成績如何,實在教人翹首以待。

來到老馬,他的電影生涯積極而穩定,孜孜不倦拍出一部又一部風格多變的好作品!老馬對影人影事常有一針見血的分析,早前對超級英雄電影的批評惹來一番風波,有人譏笑老馬已經不屬於新世代。但最近超級英雄電影在市場急速降溫,反而老馬新作《花月殺手》推出後叫好叫座!常言道用作品說話,老馬有火,所以值得笑到最後。

葉念琛

葉念琛 - 老馬有火|影迷情琛
 葉念琛 - 老馬有火|影迷情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