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 猜猜奧斯卡|影迷情琛

2023/10/10 02:59:31 網誌分類: 生活
10 Oct
        

臨近年尾,又是時候競猜明年奧斯卡金像獎各大入圍名單花落誰家。

熱門人馬首推殿堂導演馬田史高西斯執導的《花月殺手》,電影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故事講述一段發生在上世紀20年代,關乎石油、種族和爾虞我詐的人性鬥爭,除了題材本身滿載極度尖銳的爭議性外,電影另一吸引力,是來自演員陣容上,兩代影帝羅拔迪尼路和里安納度狄卡比奧,首次在老馬電影裏聚首一堂,大鬥演技。電影近日一連串試映後,評論全面叫好,狄卡比奧和迪尼路如無意外已經預定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提名,不過,電影另一驚為天人的黑馬,是飾演狄卡比奧妻子的原住民女演員莉莉葛萊史東,葛萊史東在片裏舉手投足都散發一股神秘魅力,帶領觀眾投入電影裏那個外表平靜,內裏腥風血雨的人間地獄,葛萊史東更被傳媒看高一線,大有機會踏上明年的奧斯卡紅地毯!

另一部被視為有機問鼎明年奧斯卡的大片,是由大導演列尼史葛執導的史詩鉅獻《拿破崙》,曾經憑《帝國驕雄》勇奪奧斯卡最佳電影殊榮的史葛,處理這個歷史大片類型可謂經驗豐富,而且今次他跟曾在《帝》片合作過的華堅馮力士故劍重逢,一導一演已經是實力保證。馮力士繼憑《小丑》在奧斯卡封帝後,一直珍惜羽毛,嚴挑劇本,事實上他那具爆炸力的演技,放在一代梟雄拿破崙這歷史人物上,到底會產生甚麼火花,更令觀眾拭目以待。

明年有機殺入奧斯卡的電影,還有畢列高巴繼《星夢情深》後再度自導自演的傳記電影《Maestro》,電影描述曾創作《夢斷城西》的音樂大師Leonard Bernstein的爭議人生,另外今年暑假檔期票房豐收的《奧本海默》和《芭比》也是有可能殺入奧斯卡的一路奇兵,實力不容忽視。

葉念琛

葉念琛 - 猜猜奧斯卡|影迷情琛
 葉念琛 - 猜猜奧斯卡|影迷情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