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 簡尼夫伯納|影迷情琛

2023/09/28 02:58:39 網誌分類: 生活
28 Sep
        

論江湖地位,簡尼夫伯納早是殿堂級的實力派演員,30歲已憑莎士比亞名劇《亨利五世》電影版獲提名奧斯卡最佳導演及男主角殊榮,風頭一時無兩!

演而優則導的伯納,近10年執導的《雷神奇俠》首集和把經典童話搬上銀幕的《仙履奇緣》,全球票房賣個滿堂紅後,伯納也從文青才子搖身變成荷李活最搶手的賺錢導演。

2017年,要風得風的伯納決定把推理大師阿嘉莎克莉絲蒂名著《東方快車謀殺案》搬上銀幕,不但誠邀一班大明星如米雪菲花和尊尼特普等等擔綱演出,伯納更是肥水不流外人田,自己擔演男主角天才偵探白羅!電影以5500萬美元的製作成本,斬獲了3億5200多萬美元的全球票房,教電影公司賺到眉開眼笑!

隨着《東方快車》賣座鼎盛,伯納立即打鐵趁熱,開拍續集《尼羅河謀殺案》,可是人算不如天算,電影完成後,卻遇上疫情襲來,加上男主角艾米漢默傳出性侵醜聞,害得電影映期改了又改,結果賣座不妙,一挫伯納票房福星的銳氣。

伯納今年三度出擊,繼續自導自演了《威尼斯謀殺案》,但同樣的方程式似乎大大失靈,電影上周開畫,票房成績只有中規中矩的1400萬美元,難以重現伯納點石成金的賣座奇蹟。

不少伯納的影迷,其實更懷念偶像回歸藝術片創作,像去年伯納自導自演了半自傳作品《貝爾法斯特》,電影為伯納贏得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殊榮。而在演員工作上,伯納這些年來已成基斯杜化路蘭的愛將,在最近的《奧本海默》也有精彩演出。拍了多年商業電影,才情兼備的伯納,其實是時候想清自己的創作方向,賺夠了錢,倒不如多拍一些令人心悅誠服的佳作。

葉念琛

葉念琛 - 簡尼夫伯納|影迷情琛
 葉念琛 - 簡尼夫伯納|影迷情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