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電視新景象

2016/04/15 08:41:20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pr
        看了一星期ViuTV,暫時有以下的評價。《跟住矛盾去旅行》,長毛和曾鈺成波蘭之旅並沒有想像中般火花四濺,二人在立法會還有份劍拔弩張的火藥味,但人在異鄉反而相敬如賓。節目的缺點是,未有為二人帶入更多相知相交的機會,變成是兩個陌生人一起去旅行,最後回程時還是一對陌生人。原來長毛和曾鈺成真的不熟稔,而且也從沒想過成為朋友,隨行的工作人員眼白白看着兩個具個性的人物最後繼續保護自己,不願煽風點火或是推波助瀾。這是觀眾的損失,也是ViuTV的損失。

        《G1格鬥會》(見圖),另一個ViuTV暫時最具爭議性的節目。一班年輕女藝人參與格鬥的真人show,從拍攝過程到節目推出後,一直是非不絕,參賽者間的明爭暗鬥、抹黑詆毀,比起擂台上的拳拳到肉更具茶餘飯後的話題性。作為開台的話題炒作,《G1》為ViuTV贏了本小利大的一仗。不過,作為真人show,節目在保密工夫上仍有進步空間,一班參賽者在開播前已不停將賽果外洩,大大削弱節目的追看性。真人show的致勝之道,是要炮製情理之內、意料之外等峰迴路轉的戲劇性,所謂「真實」是經過設計,堆砌和加工,《GI》開了個不錯的頭,期望會有意想不到的結局。

        《瑪嘉烈與大衛》,ViuTV首個自製劇集,刻意跟TVB劇集劃清界線,播映時間安排在十一點後,劇集風格也刻意地非戲劇化。言情小說改編,生活化掩蓋戲劇性,當下一刻的男歡女愛,談情戲鏡頭原封不動,一兩句夭心對白觸動,但難洗去一份跟現實格格不入的離地,林保怡是可以當的士司機,只是他的房子卻過份窗明几淨,跟女友的感情沒見甜蜜已經開到荼靡,節奏是過快還是感情太虛,用微電影方式拍劇真能奏效,讓時間和收視來證明吧!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