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女為悅己者容

2016/04/15 08:41:13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pr
        四川重慶有對同居男女,因為男方某天早上起牀,首次看到女友素顏真面目後說:「你這樣累不累,每天這樣騙我也是騙自己。」結果令女方憤怒,最後不辭而別。

        據報該女子化妝後擁有一張瓜子臉、大眼睛、一字眉和白皙的皮膚。她為了討好男友,每天都會較男方晚一點睡和早一點起牀,整理好妝容才與他見面。可惜一次素顏露面,竟被男友形容為幾乎沒有眉毛,雙眼皮變成細眼單眼皮,連皮膚都暗沉了。

        其實所有女神妝前妝後都有差異,分別在於淡掃娥眉散發自然美,還是積極加工,重新塑造輪廓。即使是迷人的男神,沒有化妝和修飾眉毛,外貌又怎會顯得醒目精神?所謂「女為悅己者容」,女方願意犧牲皮膚健康和休息時間,花盡心思化妝討好伴侶,已代表她珍惜對方。男方竟不知輕重,還以為遇到「騙案」,這種只重外貌而忽略內涵的人又怎能覓得真愛?

        如果女方曾經整容,把單眼皮割成雙眼皮,然後再到美容院紋眉,那位四川男又會否覺得被騙呢?其實男士們有沒有認真想過,如果女方天生麗質,不經後天人工包裝已擁有女神的質素,男方又憑甚麼優勢留住對方的心?那名四川女子不是缺乏自信心,又怎會看上如此沒有智慧的男人呢?做人要懂得自省,否則握在手中的幸福也會流走。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