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最想做甚麼?

2016/04/20 08:41:39 網誌分類: 生活
20 Apr
        問學生,考完試最想做甚麼?答案很統一:睡覺;問身邊每天上班的朋友,假期裏最想做甚麼?答案也是睡覺!好吧,我告訴你,忙了整個學期,如果有幾天假,我想做的事情也是睡覺,難道你們平時睡不夠嗎?是的,香港人十個有九個缺乏睡眠,不夠睡!

        儘管我們的理想都是睡個飽覺,但真正可以實現的,沒有幾個,原因如下︰

        學生考完試,所有的睏意會頓然消失,因為會想到更有意思的事情可以做,也就捨不得去睡覺。

        有學生說,每天早上上八時半的課堂都很辛苦,即使調校了三個鬧鐘,結果還是要遲到。可是到了星期天早上,她不用鬧鐘就可以自己醒來,太神奇了!

        我告訴她,因為你潛意識認為星期天是屬於自己的,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她想了想說,對啊!

        所以,學生不會考完試後去睡覺,他們真正想做的事情是玩!同樣,上班族到了假期,也會比平時容易起牀,因為可以做自己的事,休閒也好,處理家事也好,都不想把時間浪費在睡覺上。

        第三個導致大家嚴重睡眠不足的,就是網絡。自從有了智能電話,就算躲在家裏一個人,也按捺不住對大千世界和對別人隱私活動的好奇,在網上東看看、西看看,很容易就過了睡覺時間。

        最後一個導致我們無法安眠的,就是吃得太多、吃得太晚,九點才吃完晚飯,很難做到十一點前睡覺,就算你爬上了牀,胃也頂的難受,難以入睡。

        所以,我特別佩服身邊幾個不吃晚飯,十點就睡覺、六點就起牀的朋友,他們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因為睡覺真的很重要。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