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澳洲雪梨 「金唐」、「Bridge Room」及

2016/04/23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pr
        「Azuma」令人回味

        本月初跟太座及鄧名高等到澳洲玩了幾天,行程第一站是雪梨,乘坐國泰航空到雪梨約需九小時,我們早上出發,食了頓空中午餐及看了三套電影後,已經差不多到達目的地,從機場到入住的「WestinHotel」只需半小時,我每次到雪梨都是住在「Westin」,皆因酒店位於市中心,附近有很多商店及餐廳,非常方便,加上酒店服務甚佳,房間寬敞,住在行政樓層更可享用免費早餐,酒店最近易手,由香港信和集團擁有,以後訂房更加方便。

        我們辦妥入住手續後,跟隨當地好友Matthew到唐人街「金唐海鮮酒家」(地址是393SussexStreet)食晚飯,「金唐」開業二十多年,是當地華人無人不識的中菜館,在這裏經常會碰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名人政客、歌星影星,是看人的好地方,最近更被選為澳洲排名三十七的餐廳。「金唐」愈夜愈熱鬧,每晚營業至深夜四時,是最受歡迎的夜店,周末經常見到碧眼金髮的老外在排隊等位。

        名人食店海鮮式式俱備

        酒家地下大堂擺放了多個魚缸,游水海鮮式式俱備,魚、蝦、蟹、鮑魚、象拔蚌全部齊全,最吸睛是隻重十多公斤的皇帝蟹!我們點了斑片粥、XO醬炒蜆、椒鹽肉排、炸油條、乾炒牛河和清炒菠菜苖。斑片粥一大鍋,斑片鮮甜,魚粥香滑,加上金黃的油條,好食非常。我的最愛是XO醬炒蜆,這是我每次在「金唐」必點之菜,蜆肉豐滿鮮甜,用XO醬炒得香口惹味,最精采是墊底的米粉,煎得香脆,吸取了XO醬和蜆汁的美味,一食難停!

        鄧名高胃口甚佳,把椒鹽肉排及乾炒牛河食至清碟,太座則鍾情清新嫩滑的菠菜苖,剛下飛機便能食到如此愜意的晚餐,真要感恩!

        第二天早上在酒店食完早餐,跟太座到商業中心區逛逛,適逢「DavidJones」百貨公司在大減價,貨品一減再減,抵買非常,太座買了副名牌太陽眼鏡,價錢比香港平了一大截,香港零售業日走下坡,並非偶然。離開百貨公司數步之遙是名店「愛馬仕」,店內沒有愛馬氏珠珠最愛的「Birkin」及「Kelly」包包,女士們失望地離開,跟着到2ChifleySquare內的「Azuma」日本餐廳食午飯,東道主是來自香港的靚仔鞋王Leslie及Lily兩夫婦。「Azuma」食的是傳統及有點創意的日本菜,推介我們來這裏是「信和」黃老闆的千金Nikki,他們一家最近在「Azuma」食了幾頓飯,原因是愛上了這裏的「炸白飯魚」!

        炸白飯魚一試難忘

        餐廳的套餐抵食,五道菜賣七十澳元(約四百二十港元),有刺身、天婦羅、和牛、壽司、麵豉湯和甜品,保證食飽,若不怕食滯,可以試試七道菜套餐,連冷麵、烤龍蝦和鴨胸也食埋!其實這裏賣三十多澳元的便當已經相當不錯。除了套餐,我們也點了炸白飯魚來試試,白飯魚本來只在晚市供應,但經理知道我們千里而來,為的是食這道菜,所以破例為我們做了四份,每份十七澳元,魚仔炸得金黃香脆,跟冰凍的Asahi生啤是神仙配搭!

        這是頓食得開心的午飯,魚生、壽司和天婦羅不過不失,水準一般,但勝在抵食大碟,炸白飯魚新鮮香口,值得一試。飯後捧着肚子到附近的植物公園散步,雪梨天氣甚佳,藍天白雲,陽光普照,古樹參天,我們在草坪上漫步,很快便到達海邊,跟雪梨歌劇院和海港大橋作近距離接觸。我們在海邊咖啡座享受陽光與海風,飲杯冰凍橙汁,是人生樂事。

        晚上我們到位於BridgeStreet44號的「BridgeRoom」食晚飯,「BridgeRoom」今年獲選為澳洲最佳餐廳,大廚兼老闆RossLusted更成為澳洲全年最佳大廚,怪不得餐廳座無虛席,六十六個座位全部坐滿!餐廳開業只有四年,大廚Ross年僅四十便獲此殊榮,真不簡單!他曾在新加坡君悅酒店工作五年,經常到日本、泰國和印度等地試菜取經,深受日本Robuta烹調方法影響,特別為餐廳度身訂造了日式烤爐,燒的是土耳其長炭,做的菜有獨特迷人的煙燻香味。

        特製烤爐出品煙燻味迷人

        餐廳食的是ALaCarte,沒有套餐,但大廚知道我們想多試幾款他的招牌菜,特別為我們設計了每位一百八十五澳元的九道菜嚐味晚餐,還送了瓶香檳給我們,認真識做。

        「BridgeRoom」雖然是三頂帽名牌餐廳,但絕不做作,無拘無束,坐得舒服。敬菜是新南威爾斯的石蠔,細細隻鮮甜無比,配香檳正好。鄧名高無酒不歡,為我們點了Meursault布根地白酒及2011年的BassPhillipPremiumPinotNoir,認真識貨。

        前菜是有機紅菜頭,配羊奶酪及青提子,簡簡單單,清甜可喜,跟「貓鬚」(Meursault)白酒非常匹配。跟着食香煎海蝦,蝦煎得香氣撲鼻,配酢漿草及酸酸地的醬

        汁,跟布根地白酒是上佳配搭。第三道菜是ScallopMousse,大廚把新鮮帶子打成慕絲,鮮甜香滑,配薄薄的鮮鮑片及香脆的火腿薄片,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

        肉食的是生和牛薄片,配烤得香脆的紫菜、煙燻過的金菇及冬菇,以香濃白麵豉汁調味,嗜牛者一定食得滿意。食完牛跟着食雞,食的是日本IzakayaChicken,配蟲草花和冬菇,雞胸肉出奇地香滑。其他菜式有烤羊柳和烤鴨,羊柳烤至四成熟,嫩滑嫣紅,有種煙燻香味,配WalnutSauce甚佳。烤鴨也做得好,大廚把來自維多利亞省的鴨烤得皮脆焦香,鴨肉肉味香濃,配煮過的無花果及藍莓,是席上女士們的至愛,配BassPhillip黑皮諾紅酒無以上之。

        甜品是黑芝麻配朱古力及酸奶,加上香脆的米通及蜜瓜卷,甜美迷人。這是頓食得稱心滿意的晚餐,餐廳經理招呼周到,大廚做菜用心,炭烤食物的煙燻香氣迷人,價錢合理,獲選為澳洲最佳餐廳是實至名歸。

        葉澍堃

        
跟金唐老闆Eric夫婦(右一及右二)在金唐合照
跟金唐老闆Eric夫婦(右一及右二)在金唐合照
「Azuma」的炸白飯魚香口惹味
「Azuma」的炸白飯魚香口惹味
「Bridge Room」的澳洲石蠔
「Bridge Room」的澳洲石蠔
「金唐」的斑片粥
「金唐」的斑片粥
生和牛薄片
生和牛薄片
跟「Bridge Room」大廚Ross(中)合照
跟「Bridge Room」大廚Ross(中)合照
和太座在歌劇院旁的咖啡座
和太座在歌劇院旁的咖啡座
Izakaya Chicken
Izakaya Chicken
炭烤來自維多利亞省的鴨胸
炭烤來自維多利亞省的鴨胸
精美甜品
精美甜品
炭烤羊柳
炭烤羊柳
Azuma的Bento也很抵食
Azuma的Bento也很抵食
香煎海蝦
香煎海蝦
XO醬炒蜆
XO醬炒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