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漫威宇宙

2016/05/06 08:41:18 網誌分類: 生活
06 May
        近年來,一股「漫威」旋風籠罩全球。觀眾們都被一班從漫畫紅到上大銀幕的超級英雄迷得如癡如醉。

        始作俑者是○八年橫空出世的「鐵甲奇俠」,他是「漫威」王國攻陷全球電影市場的開路先鋒,「鐵甲奇俠」之厲害,是能把一個在荷里活半紅不黑多年,因酗酒,吸毒及打架多次進出監獄的三流演員星途鹹魚翻生,飛躍龍門,成為了全球最高片酬男演員。

        那個人,名叫羅拔唐尼。

        「鐵甲奇俠」以後,變形俠醫、美國隊長、雷神、鷹眼、蟻俠和黑寡婦等等超級英雄,逐個逐個在大銀幕發光發亮。「漫威」充滿生意頭腦之處,是深明超級英雄電影既可分拆上市,也可團結就是力量,時機成熟,搵食正是時候,於是便出現了《復仇者聯盟》。

        「漫威」前後用了不夠十年時間,成功建立一個坐擁數十億美元票房的電影王國。她比其他電影公司優勝和靈活之處,是不用挖空心思去搜羅具賣座潛力的劇本。因「漫威」本身已經擁有一系列暢銷全球,深入民心的漫畫版權,換句話說在「漫威」的夾萬裏,一直儲存了數之不盡的金蛋。

        就像正在上映的《美國隊長三之英雄內戰》,今集的大堆強大陣容,將本來同仇敵愾的超級英雄一分為二,變為兩大水火不容的敵對陣容。劇情具話題和戲劇張力,同時也有兩大功用,一是製造平台讓新角色陸續出場,如黑豹和蜘蛛俠,未來都會有獨當一面的電影版,今集正好是測試觀眾好感的試金石!另外,要將一班超級英雄「分裂」,無非是留待二○一八和二○一九年的《復仇者聯盟三》上下集時「重聚」而鋪路。「漫威」吊觀眾胃口的本領是沒完沒了,長賺長有,一個字:「服」!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