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關於群組

2016/05/11 08:41:25 網誌分類: 生活
11 May
        如非迫不得已,如要和學生互動或是參加某項活動,我是不願意加入社交群組的,但有時候事與願違。開始時,還滿興奮的,那麼多年沒見的高中同學、小學同學……有了群組像是見了親人,熱火朝天的聊起來,但往往,這種興奮和熱度只是維持幾天,就冷靜了下來,因為寒暄和問候之後,可以接下來的話題就是家庭、工作、孩子等。然後呢,由於大家生活圈子各不相同,可以再繼續下去的話題已經不多了。

        除了一些同學會的群組,很多其他的群組隨着智能電話流行而產生,現在是一個不願意打電話的年代,很奇怪,大家都喜歡傳短訊,大家以為反正不打電話,傳短訊不會影響別人,但其實不然,電話就算在震機模式,也會產生輕微聲響,而身為現代人的我,總會怕錯過了甚麼緊急消息,於是拿起手機看一下,然而每一次都是群組裏的人在聊天,而聊天的內容,實際上和我沒甚麼太大關係。當各個群組裏的朋友又開始聊天,比如有個說,在哪買某某東西好?於是七嘴八舌各種意見……手機開始忙,我又不敢關機,生怕香港這邊萬一父母有甚麼事情找我,我很奇怪,為甚麼大家那麼喜歡在群組聊天,不能私聊嗎?

        最後的解決方法就是「退出」,有事乾脆打電話給我是最快捷的方法,簡單方便不擾民。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