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寒冬跑出來

2008/01/04 09:52:11 網誌分類: 親情
04 Jan

唸幼園高班的表妹,近來成為家中常客;意粉看她做功課、意粉媽替她洗澡、意粉和爸媽跟她一起吃晚飯……

她吃得慢,但那彷彿變成家中一種娛樂;她愛說話,開始時覺得很吵,後來卻覺得,我們都愛聽歡樂笑聲。

我問:「妳很少這麼多人一起吃飯嗎?」因為這個表妹的父親在內地,一直都只得她母親--我姑姐照顧著。本來姑姐請了個港傭帶她上下課,跟著大概是嬸嬸取代了港傭,又因為嬸嬸都有一個初小的女兒要照顧,這個表妹就跑到意粉家來!

意粉屋新添「肥豬肉桔仔沙律」,由很愛肥豬肉的表妹研製……

 

意粉爸,近來除了周末到黃金海岸做相士,其他日子需要到醫院探望腸癌的爺爺。

爺爺,聽說頭髮不斷地稀疏,他卻不許我們這些孫兒孫女去探望,說醫院有細菌-- 這是他於冬至入院後意粉再沒有探望他的原因之一。另一個原因,是意粉其實都不喜歡醫院!說得實際,是恐懼,某程度上都算是藉口似的……(生死有命,大家看開了,也就每天能如常生活->知死

所以,昨晚才是意粉爸都在跟意粉的表妹吃飯的第一晚:

爸爸批著蘋果,表妹覺得很有趣--她的母親大概很懶批蘋果,就如意粉一樣;爸爸把桔仔的外皮小心切過,再把桔仔開成一個八爪魚的樣子!以前我不就是最喜歡這些情境麼?表妹讓我能夠回憶父親的愛。

 

「妳很少這麼多人一起吃飯嗎?」

問題的答案,推論錯誤。其實這個表妹經常都會跟嬸嬸、姑姐和他們的子女一起吃飯,只是意粉爸甚少參予這些家庭聚會,害得意粉有些感覺是沒有家的歡喜--意粉爸也不常在家嘛。

相比表妹,意粉當然很幸福;這個表妹,理論上似單親(她爸爸拿了香港身份証後跑了又回來又跑了總之大家都不會打聽他的去向了)!但是我們家族對她的關懷和愛顧,讓她這些傷害減到最低……家的凝聚力,真偉大:雖然表妹來到之後我發現自己變成一個「惡表姐」,對她許多不好行為都不滿意,表妹明白我的意思,沒有怒我。

是不是肥人會比較大量?她70磅了!她母親叫她「肥豬」,以及大家取笑她肥,她自己都不介意;她看著身型相類的意粉爸吃水果,她笑意粉爸!當然意粉也知道他的食相可以很可愛,從來卻沒有主動留意和放在心上。

 

天氣,開始回暖;

我,卻選擇再變成燕子,選擇到南方去--回學校執拾儲物櫃以及做功課。

新界北內陸地,冷時最冷,燙時最燙;一直都想搬到比較冬暖夏涼的沿海地九龍區居住,但這些日子是可以寄望的嗎?(當然九龍都有一些廉價住宅)

努力。我相信表妹在,我是一個「惡表姐」,都該是她們的「表表者」!我的偶像是她的姨母--我另一位姑姐;這位姑姐很出色,除了和意粉都心善、有風骨之外,能賺錢、能夠帶給女兒們舒適的家庭環境,又會閒時帶她們周遊烈國……當然,以成績來算,她比我好多了;我的寄望不該這麼大,但我必要做到自己的最好!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1/06 20:45:41 回覆
...
2008/01/06 02:51:21 回覆

是不是肥人會比較大量?她70磅了!

>>>真衰!惡表姐!

表妹字. XDD~

ivina
ivina 2008/01/05 08:57:18 回覆

係唔似既~

不過事實又唔同。

以前補習班d小朋友叫我「暴力miss」,因為佢地唔聽話我真係拉佢地埋一邊講道理或者要佢地罰企 =口=”

鬧人呢家野啦喎,

意粉把聲可以幾響的,尤其係讀過廣播劇班之後~

可以幾響,卻唔需要俾大家知既。

呵呵--

隔離鄰舎就知意粉一家人吵起上來係幾勁架la。有一排覺得自己同意粉爸好似唱山歌咁……

2008/01/04 23:38:52 回覆
惡表姐?吾似呀!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