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鼓作氣

2016/05/23 22:11:59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23 May

 

  我的「偽軍理論」一直維持甚高的準確性,並已經獲得朋友們的認同,近日,我則為成語「一鼓作氣」作出了新的詮釋,相信很快又將獲大家的支持。

   「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 ,相信大家耳熟能詳,可是,原來套用於股市上亦有一定的作用。

  話說上周五安踏(2020)因為首季度零售額增長不理想而開始下跌,由上日收市價的19.08元迅速跌破了18元關口,「看什麼價位?」阿李急問。

  「第一個位是17.6元,第二個是17.1元。」豈料不消半句鐘,這兩關都失了守。「下一個位看16.5元。」結果安踏於低見16.54元之後即回升至17元之上,阿李氣得呱呱叫。

  「怕什麼,今天是第一『棍』,屬於『一鼓作氣』,下周一該另有低點,妳忘了博耳(1685)的教訓嗎?」上回阿李眼見博耳從8.63元急跌至7元就急不及待地入市接貨,豈料當天博耳已經跌至5.99元,三天後更低見4.49元才反彈,雖然博耳曾經回升至5.53元,可是阿李仍然無法脫身,結果博耳今天又跌至3.52元了。

  今天早上,安踏果然曾經低見15.82元才反彈,一度回升至16.86元而收16.76元,如果阿李今天才接貨,至少賬面上先有了利潤。原來安踏另一個下跌目標是15.5元,是我一時匆忙,看漏了。

  雖然我能勸人,自己卻也難免犯錯,上周五眼見金山軟件(3888)大跌逾10%而於15元入市以0.068元接其認購證25368,豈料其股價愈跌愈深,最後跌了15.6%收市,我的認購證也只好於虧損25%之下的0.051元止蝕離場,結果今天金山軟件曾經低見13.9元才反彈,股價曾經高見14.72元,而我止了蝕的25368於低見0.04元之後曾經高見0.055元,我只有乾瞪眼的份兒,要是於「再而衰」之日(即第二天下跌)才入市該多好,肯定不用輸。

  痛定思痛,從今以後,我一定要堅守「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的原則,第一天大跌絕對不沾手,第二、三天再算。而我把股價大跌的首日稱之為「一鼓作氣」日,相信日後我一呼叫,大家就會馬上明白,不可隨便入市撈底。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6/05/26 10:11:52 回覆

明白三而竭再算. 謝謝 !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