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家盤

2016/05/26 18:31:38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26 May

 

  「今天中交建(1800)的認購證24121的莊家真的要多謝妳,因為妳幫他做成了生意。」收市之後我取笑朋友。

  朋友大惑不解,頻問為什麼?

  「24121是於去年十二月十七日上市買賣,發行一億股,至今五個多月了,街貨只有三十五萬股,估計出世至今可能只做過一單生意,要是今天妳不幫手做買賣,可能此認購證直至今天九月二十九日最後買賣都乏人問津呢!今天成交的四十萬股買入與沽出都是妳,妳還不成了莊家?」

  「嘩!既然平時沒有買賣,你幫我買入之後賣不出去豈非糟糕?」

  「放心吧,有莊家在怕什麼?要是妳夠狠又有膽量的話,剛才買他一千萬股,轉眼就賺他兩萬元了。別看莊家買入與沽出都只掛上一百一十萬股,妳有膽量買一千萬股的話一定可以買足,當妳要賣出一千萬股的時候,別以為莊家只掛了一百一十萬股買入,妳放膽賣吧,包管一千萬股肯定被吞掉。」

  「為什麼會這樣?」

  「道理很簡單,所有的買賣盤都一早在電腦上設定了,價位的變動及買賣的股數早就根據正股的價位變動而設定於電腦中,要不然每一個發行商所發行的認股證加上牛熊證數量隨時數以幾千計,用人手去監控要多少人才行?這就是巧妙之處,不是一般人可以明白的。」

  「例如今天早上恆指的熊證66527就是另一個好例子,66527昨天收0.079元,由於回收價是20800,今早竟然有人被嚇到於0.06元掛出四十二萬股,相信那位仁兄不懂得計算,可能看了報紙說今天會繼續挾淡倉,怕被『打靶』而急急求售,卻忽略了以該價位計算,恆指開市必須大升兩百點才會跌至該價,可是當時期指變動不大,依此推算,莊家開盤至少會開於0.08元,可惜我因為少少技術問題幫妳搶不到,要不然,莊家一開盤果然已經是0.08元,不消一分鐘更開至0.086元,如果我幫妳搶到貨的話,妳今早已經穩袋一萬九千二百元了!可惜我去了洗手間,這一泡尿,真貴!莊家並非慈善家,電腦亦不可能於偵測到有人於0.06元買了四十二萬股而不敢開價被人走貨,電腦程式計算出當時66527的市價應該為0.08元就照開價而已,所以,明白牛熊證的買賣規則,隨時買到『超值貨』,像今天早上的情況經常出現,我亦經常捕捉到,只可惜經常不夠手快而被人捷足先登,真無奈!今天早上又是一例。」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6/05/27 08:37:35 回覆

謝謝 !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