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無法捉摸

2016/05/30 23:28:57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30 May

 

  今天的上市公司再也沒有辦法以常理去捉摸了!  

  話說剛剛完成供股的同仁資源(8186)今晚突然宣布把原本5股合為1股的計劃改為10股合為1股,相信這是近年來罕見的合股未曾生效就已經再宣布進一步合股的個案。

  同仁資源的合股計劃可算是一波三折,先是宣布4股合為1股,後來取消了,豈料取消之後不久又再捲土重來,來個5股合為1股,今晚再來宣布改為10股合為1股,明天股價隨時有如早前的毅信(1246)般,一跌到底,成為另一隻0.01元全沽盤的股份。

  如此分開來宣布真是要命,須知每次宣布合股或供股,股價的即時效應就是急跌,分開幾次宣布股價就急跌幾次,只會玩殘了小股東。

  從同仁資源的例子可見,上市公司的重組計劃開始變得雜亂無章,已經不能以常理去推測、揣摩了,凡是股價長期低於0.1元的股份都要有心理準備,隨時宣布合股及供股,例如今晚另一隻股份企展控股(1808)就突然宣布10股合為1股,明天股價又不知道要跌多少了?

  所以,凡是至今仍然未見宣布合股或者宣布合股兼供股的「仙」股,短炒則可以,要守則免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6/06/01 18:35:14 回覆

每手買賣改為12,000股 明白 謝謝 !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