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險!

2016/06/03 23:38:38 網誌分類: 過客論股
03 Jun

 

  近期無故冒升之後突然來個供股的股份明顯增加,一周之內出現了三隻。

  環球能源(8192)自上月十七日的0.057元開始幾乎天天下跌,本周二從上日的0.04元大跌15%,跌至0.034元收市,開始引起我的注意,本周三見其出現反彈跡象而開始幫朋友於0.036元追貨,結果未能成功,尾市只好收了盤不買。

  「這種『仙』股只宜炒即市,博過夜很危險,萬一突然來個合股或供股豈非『一褲都係』?」我給朋友解釋。

  昨天忘了幫朋友再跟進環球能源,待想起來的時候其股價已經升上了0.042元,於是放棄了追貨,今天眼睜睜看著其股價進一步升至0.047元才掉頭回落至0.043元收市,正在心想下周一再捲土重來候機買入之際,晚上九點多突然看見該公司出了通告,宣布10股合為1股,再2股供1股,每股供0.3元,如今想來真是捏了一把冷汗,要是耐性不夠而追了貨,這回豈非又中了伏?真是好險!我的擔憂又變成了真!

  這已經是本周內第三隻炒高之後突然宣布合股、供股,又或者是又合股又供股的股份了。今天宣布供股的則有興業太陽能(750),而昨晚宣布供股的則有聯合資源(467),前者本周二突然由2.58元抽升至本周四最高曾見3.06元,三天之內抽升了18.6%,今早突然宣布5股供1股,每股供2.6元,股價即時挫至2.65元才見反彈至2.74元收市,跌了6.1%;後者則於本周一的0.4元突然於周二抽升11.3%而高見0.445元,昨晚亦突然宣布1股供1股,每股供0.2元,股價即時跌了14.2%而收0.36元。

  由此可見近期無故飆升的股份宜特別小心,需先行翻查其過往的紀錄,若是合股、供股,或者是又合股又供股的常客就要小心了,隨時一抽高又乘機開動「抽水機」!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6/06/04 08:49:33 回覆

龍捲風 上 謝謝 !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