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由牙說起

2016/05/25 08:41:21 網誌分類: 生活
25 May
        一直特別痛恨假的東西,假的手袋、假胸、假髮、假情假意……怎麼也料不到,我身上也裝了一件假的東西,假牙。好聽一點說,是種了一顆牙,但其實種下的這顆牙是沒有感覺沒有生命的,它不會長大,也沒有知覺,儘管外表修飾得天衣無縫,和真牙沒甚麼區別,可它始終是顆假牙,種牙的過程極其複雜,而且價錢不菲,應該可以媲美一顆小克拉的鑽石,想不到,原來我滿嘴都是鑽石啊,再也不敢怠慢我的牙齒。

        人生第一次拔牙,拔牙的那天,我頗為傷感,看着那麼大的一顆牙,大部份還完好無缺,卻要和我的身體告別,醫生說要等傷口長好了,再種牙,結果等了好久,又要放螺絲,又要做牙模,還要去工廠配色,最後見了好幾次牙醫,才終於完成了一顆像真牙一樣的假牙。剛放進去的時候,感覺有點格格不入,過幾天就已經和其他的牙齒打成一片,甚至我都忘了那是顆假牙。

        從小到大,如果認真計算,應該有過兩次手術,一次是幾年前在腿上被不知名的蚊蟲叮咬,結果起膿,要鬧到做手術切除。一次算是這次拔牙種牙,上一次被全身麻醉,後來連記憶都消失了一兩天,這一次卻沒甚麼,只是半邊臉僵了一下午,經過這兩次,我不禁在想,隨着年齡的增長,或許我們的生命正在一點點地在流失。表面上看來,我們還是精力充沛,可是身邊的一切卻在慢慢地改變,我開始意識到,真的需要珍惜自己擁有的,不管是一顆牙齒,還是一根頭髮,更不用說,自己的生命和身邊的活生生的人,以及每天圍繞在我們身邊的友情親情愛情……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