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女人在香江

2016/06/04 15:11:30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n



小小香港,卻有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朋友在香港居住。最近,筆者認識了一位來自西班牙的女士。她擁有一個頗為特別的「尋找他鄉的故事」。

話說朋友的故鄉位於西班牙面向地中海的海濱小鎮,距離首都馬德里四個小時車程。由於當地天氣酷熱,人們上班、上學,去到中午都會停下來,返回家裡,吃過午飯後齊齊午睡,到五時才再開始一天的事務。

朋友長大後離開家鄉,去到英國倫敦工作,後來跟丈夫來了香港。然而,當兵的美籍丈夫不適應香港,留下朋友和兩歲的兒子在港,自己一個返回美國。

朋友選擇繼續留在香港生活,因為在香港,她可以聘請外傭照顧孩子而繼續工作,自力更生。假如她返回英國或西班牙,由於當地聘用傭人照顧孩子的費用高昂,她就不可能繼續工作,而要依靠政府福利維生。

從朋友的故事看到,外傭無疑可以讓不少香港婦女參與經濟活動,外傭對香港經濟繁榮的貢獻功不可沒。

祝朋友和兒子在港生活愉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