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公園

2016/06/08 10:11:16 網誌分類: 生活
08 Jun
        發現樓下公園裏多了很多路燈,幾乎是每幾步路就有一盞,黑色的燈柱夾在樹木中間,很是顯眼,感覺路燈比樹還多,晚上的景象更是奇觀。從高樓望公園,盞盞路燈都白花花的亮起來,知道的是路燈,不知道的,以為外星人的飛碟降落了!

        我想不出裝那麼多燈的用途,可能是為夜晚在此散步的遊人着想。香港的空間本身就小,公園裏的空地本就不多,你三步豎一個竿子,五步又豎一個竿子,不僅有礙觀瞻,還嚴重違背了公園的意義。除了錢多,必須花掉,否則我想不出另外的理由。為甚麼不把錢用在一些有意義的地方呢?加強殘障人士的設施,增加休息的椅子,或乾脆多種植一些花草,放那麼多燈,晚上是光污染,白天,黑乎乎的木竿子在一片綠地中,要多難看有多難看!

        說起公園,我一直覺得香港的公園太過於人工化,所有的地方全鋪上磚或石塊,見不到一點真正的泥土,可憐我們的小朋友,很多連泥巴也不知道是甚麼,因為根本沒見過土地,我們在公園見到的,都是修整過的草坪(很多都有請勿踐踏的字樣),千篇一律的花卉,不是不好,但總少了一點天然的東西。我很喜歡倫敦的公園,除了有隨時可躺下來休息的草地,還有大片的土地,我相信一定有人管理,但卻保持了自然的風光。

        幾年前雙魚河某會所的草地有種英式莊園的風味,沒有過多的裝飾,任草和樹迎着風肆意的生長,這幾年不知為甚麼,添了愈來愈多的裝飾,例如在小路的兩旁鋪花籃,在山坡上弄出一個「我愛你」的字樣,感覺愈來愈人工化,反而沒有以前的風味。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