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抱

2008/01/07 21:54:29 網誌分類: 親情
07 Jan

幼園的表妹成為家中常客之後,家中除了添了幾分嘈吵,也添了無數歡樂……想不到,她今天卻哭了出來,就如她來的第一天。

話說,意粉的爺爺--表妹的公公於冬至時進了醫院。腸癌末期,但我們這家人經歷過祖母忽然中風去世和意粉的婆婆都跟著魂歸天國的事兒,算是見怪不怪,近日就沒有多說爺爺的事。

今天爺爺從北區醫院搬到他第一所居住的老人院,表妹的母親--意粉的姑姐下班後當然要看看自己父親。為此,她晚了回來接表妹,表妹掛她掛得很,聽到還需要更遲才回來接她,就禁不住哭了起來!

早前跟朋友到某個舊區游樂,看見了意粉幼園時爸爸經常買給我吃的「眼鏡糖」╱「8字糖」,一時嘴甜嚷著要買,不過是一元而矣。朋友送我的糖果,本來想「回請」意粉爸,但他說不吃了,我就待著糖果於雪櫃,何時想吃就吃吃……

表妹哭了,唯有以糖果讓她開心點兒。晚上,人最寂寞;我就算這麼大個人,要是遇到朋友失約,都會很不開心,何況是她這麼一個小女孩,而且她只有她母親可以依靠(她父親不在香港)?

意粉爸弄了些紙皮香骨砣羅給「小公主」玩,小公主才止了淚水,靜靜地、傷感地玩著單層的和雙層的砣羅--香骨有顏色,改良版是牙籤砣羅。雖是舊玩意,她覺得滿新奇呢!

姑姐終於來到,接小公主走。小公主一看見母親,就大叫「抱抱,抱抱,抱抱……」可惜爺爺那所老人院,其實算是醫院,我們家族慣例是覺得到過醫院最好立刻洗衣洗澡,「從醫院回來的姑姐」怎能跟小公主她抱抱呢?

小公主又哭了!哭著走的。我又想起,剛才吃飯時聽過意粉爸接她放學時有拖她的手--意粉吃醋是印象中爸爸只許我牽著他的衣角--意粉爸一聞小公主的答案彷彿都明白我的心情--不過過去了就過去了都不用再提了吧?

惡表姐,今天主動給糖果表妹吃,又把她亂了的頭髮都梳理好,算是一些感動行為啊。糖果,其實沒有損失,而是賺了--原來我是這麼大量的;那管自己不太貪吃,朋友送的,我都可以跟自己也試過這種傷心的人分享,是一種福!

至於意粉媽所問「有否吃醋」,除了拖手那件事,真的沒有;拖手那件事,只反映意粉爸已不是以前的古老石山!他可以做一個爺爺了……哈哈。

表妹,再吃飯吃得這麼慢,別怪表姐把所有食物都軌開十八塊,只給妳吃兩、三塊。會餓壞的,胖娃娃妳想減肥可覺得我最好了。

 

 

 

 

 

 

是篇文章已上存於http://blog.eduplus.com.hk//ivinaQXZ/myblog_detail.jsp?post_id=1469&status=Y 意粉之學子劄記。

回應 (4)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8/01/08 08:36:02 回覆

依家d女仔係嗲d架啦……

不過意粉好似到依家仲想人抱 =口=”

哈哈,抱係不分年齡既。

(唉,爆左個秘密出來……

其實邊個女仔唔想人抱?

應該只有好少數)

ivina
ivina 2008/01/08 08:33:59 回覆

penny,

都算係既~

我成日叫表妹快d做晒d功課佢,

佢d功課真係有d好淺,

有d佢上完堂唔記得如果再唔溫下呢就好難識--

佢d中文練習呀,都有d小學先學既字,

一睇就知點都要人教佢做既。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1/07 23:56:35 回覆
vanessa而家咁大個都成日扭佢daddy抱抱架! 我就頂唔順啦! 咁c重磅, 抱佢我腰骨都斷埋啦!
2008/01/07 22:44:08 回覆

妳是一位很好的表姊啊~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