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Warren Buffett

2008/01/08 10:23:42 網誌分類: 經濟
08 Jan

王子,我終於有時間讀了,把文章整理好了,慢用: 

巴菲特在去年作出了重大宣佈:在有生之年將所有資產的85%捐獻。主要捐款給5個基金會,其中金額最大的給了「比爾與梅林達·蓋茨基金會」。

他只會留給子女足夠的錢使他們還能做其他事情,但不是太多的錢讓他們不會做任何事。他認為將巨額財富全部留給子女對社會不好,對孩子們也不好,不過這並不是最重要的。他認為自己是個格外幸運的人,能得到現在所擁有的,很大程度上說是這個社會的結果,因為他出生在一個巨大的資本主義社會,而且時機正確。和他的付出相比,他得到的物質財富多到不成比例。他並說子女有的優勢是能接受最好的教育,平均而言在基因上也有一定的優勢,最重要的是和他們成功的父親相似,在正確的時機出生在正確的地方,這樣他們就有了一切優勢。如果讓他們在錢堆裡生活,認為自己能無限支配社會資源,這對社會無益。

在選擇奧林匹克運動員時不會因為某人的家庭出身,同樣在享受對社會資源和人力資源的支配權時也不應當根據某人的姓氏而獲得特權。美國要在這個世界上競爭就必須相信機會平等的道理,如果有人因為自己的姓氏就能輕易得到幾百億美元,何來機會平等可言? 他是十分贊成及支持遺產稅的,他說否則會形成很多個財富王朝,因為我們視根據血統而形成的王朝為「愚蠢」,那麼根據姓氏而形成的財富王朝更加愚蠢。

他覺得賺錢非常有趣,就好像參與一個擅長的遊戲,這樣能保證腿腳靈活,耳聰目明。儘管這個遊戲對他來說並不需要手眼的精密配合,像很多其他的工作那樣,但是想像不出更有趣的遊戲了。當然,知道這些錢能幫助那些需要的人也是很不錯的感覺,他經常收到人們的來信,不僅是感謝捐款,他們還在信裡詳細說道因為這些捐款,他們的生活如何被徹底改變。當想到可能有數百萬人因為捐款而免於患上瘧疾,或者站在小一點的角度,某個人的私人問題因為捐款而解決了,這都是非常美妙的感覺。他覺得自己只是非常幸運而已,獲得了瘋狂的回報,但即使沒有這麼多回報,他還是會做他做過的一切,因為他很喜歡投資。他不是那些賺到100萬美元就高興收手的投資人,而是賺得越多越開心。

他從來不將自己的名字貼在醫院牆壁上,也不曾在慈善聚會上坐在最前排的顯眼位子上,因為如果他的名字佔據了某個醫院牆壁上的位置,就不會有其他人為此捐款了。如果一家醫院找他捐款,能獲得的不會因為他的名字是否在牆上而有所不同,因此他們最好將這個機會「賣」一個更好的價錢。在慈善捐款方面也有一個市場體系,將自己的名字放在建築物上有一定的價格,總有人願意付出更高的價錢。

他選擇將自己的財富給其他人的基金會,因為他授權的基金會是由善良的人在管理,他親眼看到他們工作的態度、他們的責任心、他們的工作效率以及他們的成就。

Cream

 

304

 

最新回應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以房地產來說,好多租約都帶有陷阱,最好還是著眼於周遭同類型物業的最近及歷史成交價,以作參考。

至於股票,我本人都係睇市盈率、市值規模、大股東等等。雖然歷史數據只能作參考而無保證,但總好過相信那些預測數字,預測數字更加是參考性質,更加無保證。

大家小心喇。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2

十分抱歉,只是回來發文,未有餘空回覆。

{#icono_25}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R𨯪.jpg}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我既研究工作都到了尾聲…

 

貼了出大廳,自己都留個 copy:

1、炒股是資源再分配,並不創造財富。

2、開辦股市就是為了賺錢,不給你一點甜頭你不會進來,更不用說掏錢。

3、中國股市沒有做空機制,往下做只不過是為了將來往上拉。

4、主力有遠大目標,顯得大智若愚。散戶有小聰明,卻是大愚若智。

5、人性有恐懼和貪婪,主力專找這兩死穴攻擊。散戶卻不承認自身有此毛病。

6、趨勢理論其實非常重要,其時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下跌途中空倉等待,上漲途中滿倉等待,只有轉勢那一刻才動手買賣。均線可以幫我們判斷趨勢,但如果你不懂或不信它,誰也救不了你。

7、主力可以用日K線騙你,但它無法用月K線騙你,因為拆借資金玩不起時間,利息成本太高。

8、主力當然知道軟件的威力,所以它會在底部或頂部區間上下震蕩,使忠實反映情況的軟件發出前後矛盾的信號,你拋開軟件正中主力下懷。沒了K線圖就等於被廢去雙眼,你還想幹啥?等你悟出月K線的奧秘,你就會愛上軟件。

9、物極必反的原理非常適合炒股。如果你悟出它的真締,你就不會再幹出追高殺低的蠢事。至少你不會再衝動。KDJ/BOLLING都是很好的防衝動指標。

10、週密計劃是主力成功的關鍵所在。介入價位,密集成交區,籌碼分佈,指標高低,時間跨度,題裁配合,意外狀況,止損/止盈點……現在明白主力為什麼會賺你的錢了吧?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09/06/17

自古以來,人類就好迷信。

唔係淨係中國人迷信,全世界都係,我都係。

邊鬼個咁「有心」啊,特登刪左幾十年前既留言,人地個風水局都攪,呵呵呵。

呢度個制度真係,唉。o的人都好咩姐。

日出日落何時有改變,向天仰望,大笑三聲至得了,哈哈哈。

{#icon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