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新歌勉勵港人自強 陳詩慧:希望能感染全世界!

2016/07/04 10:12:01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l

        年輕人聽歌慣性上網免費download的行為,令香港唱片業愈來愈難做,幸好我們還有一班中堅份子,多年來不問成就得益,堅持造好音樂,就如在香港土生土長的唱作歌手陳詩慧Eva,入行十年創作無數膾炙人口的作品,一手包辦曲詞編的新作《We're not afraid》得到很大迴響,Eva笑言希望能藉此曲勉勵港人要逆境自強,「歌詞都表達得好清楚,係想效法外國名嘴Ellen DeGeneres宣揚大愛精神,其實只要大家能多點包容少點怨氣,生活可以好開心,填上英文歌詞都係希望首歌能去到外國,能感染全世界人。」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子僖
攝影:謝民光、袁東亮hair
makeup:J.Wong@Hello!J
hair:CliffLam@BEIJINGHairCulture
clothes:Bauhaus
場地:PalcoRistorante

        香港唱片業難做,還記得1995年盜版不斷侵害唱片業,我率先開創EOL平台,讓樂迷在網上付費Download,奈何香港人對知識產權的理解遠不及日本、韓國、美國等地,年輕人不願付費便隨意上網聽歌,這習性直接影響業界生計,要知道,你們要合法Download,我們這行業才有生存空間,「現在年代不同,我們造音樂這一撮人都唔敢希望可以賺大錢,只求能Break Even賺回製作費已心足。」陳詩慧是我睇好的唱作歌手,過去十年創作出無數膾炙人口的作品,若不是有他們這種熱血中堅,香港樂壇早已玩完。

        宣傳大愛精神

        創作歌手路難行,陳詩慧仍堅持造好音樂,繼當日港視劇《選戰》片尾曲《I'll be there》後,新作《We're not afraid》同樣得到很大迴響,並被選定為電影版《導火新聞線》片尾曲,「這次找了彈琴好犀利的Damon Lau幫我編曲,曲詞編就自己包辦,亦好榮幸請到一班兄弟姊妹來合唱,當中有我大哥王宗堯為我開金口,還有《導火》演員周家怡、楊淇幫手,因首歌想營造一種好澎湃、好人強馬壯的感覺,首歌係講維護香港新聞自由,其實歌詞都表達得好清楚,係效法外國名嘴Ellen DeGeneres宣揚大愛精神,只要大家對身邊人多點包容、BeKind一點,任何事都可以好簡單,所以我在歌詞寫了『Be kind to one another spread the love』,希望人與人之間能少點怨氣,唔好咁多Hatred。」陳詩慧笑言再一次發佈英文作品,是想透過互聯網把音樂推送到全世界,打場逆轉勝,「一開始我想寫廣東詞,但諗咗好耐,如何將We'renotafraid的意思用中文表達出來?『我們不害怕』或『我們不懼怕』感覺都會好古怪,所以最後直接用英文表達,希望首歌能去到外國感染全世界人。」

        享受創作自由

        打從八十年代開始做音樂,我深信音樂潮流是以Cycle運行,觀乎現今世界各地均受韓風音樂影響,我們亦不用再為迎合電台或巿場去造音樂的話,那不妨堅持自己風格,享受自由創作,「現在的獎項都沒有認受性,唱片又唔賣得時,大家反而進入無慾無求的境界,即係你鍾意寫咩都可以,正如今次《We're not afraid》得到好多朋友支持,會幫手Share個Teaser出去,得到很大迴響。」

        音樂要轉型求存

        難得可以坐下來探討音樂,我想告訴大家一個事實,當14歲以下的小朋友不知CD為何物,巿面上甚至連CD機都無得賣的時候,我們便需要轉型,然而大家都知道音樂永遠Live最好,在這趨勢下,巿場將會愈來愈多Pub Live Performance,說的是Acoustic那種,跟一般登台酒吧騷是兩回事,陳詩慧坦言在事業低潮時曾想過放棄音樂,幸好在Real Time遇上Real Chance,經王宗堯引薦下簽約中國3D娛樂,「我將有機會嘗試拍戲,因老闆睇到我在《導火》完全豁出去演一個好肉酸又好傳神的白粉婆,所以畀機會我參與公司的電影拍攝,《來自太空倉的你》是一部Cult片,詳細內容暫時唔可以透露,但那將會是一個很好的嘗試。」

 
■既然做任何音樂都唔賣時,我們便需要轉型,陳詩慧堅持創造自己風格的作品,絕不隨波逐流。
■既然做任何音樂都唔賣時,我們便需要轉型,陳詩慧堅持創造自己風格的作品,絕不隨波逐流。
■王宗堯、周家怡、張建聲齊為陳詩慧獻聲。
■王宗堯、周家怡、張建聲齊為陳詩慧獻聲。
■陳詩慧一手包辦新歌《We're not afraid》得到很大迴響。
■陳詩慧一手包辦新歌《We're not afraid》得到很大迴響。
 
■新歌MV找來大批好友現身撐場,營造出人強馬壯的感覺。
■新歌MV找來大批好友現身撐場,營造出人強馬壯的感覺。
■陳詩慧希望透過新歌宣揚大愛精神,勉勵港人要逆境自強。
■陳詩慧希望透過新歌宣揚大愛精神,勉勵港人要逆境自強。
■陳詩慧在港視劇《導火新聞線》演活白粉婆一角。
■陳詩慧在港視劇《導火新聞線》演活白粉婆一角。
 
■曾想過放棄音樂的陳詩慧,前年憑《I'll be there》爆紅。
■曾想過放棄音樂的陳詩慧,前年憑《I'll be there》爆紅。
■電影版《導火新聞線》將於下月上映,觀眾萬勿錯過。
■電影版《導火新聞線》將於下月上映,觀眾萬勿錯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